close

上週,小蘋果兩歲生日
簡單買了個蛋糕幫她過生日
希望每年的這個日子都可以留下一點點紀念

問她:你幾歲?
會很奮力的舉起小手比出三歲

20090103-11

準備要吃蛋糕了,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20090103-17

唱生日快樂歌的過程中,有時很high,有時又很害羞
可惜都拍糊了

20090103-26

吃的津津有味,一個人吃掉一大半蛋糕

20090103-30

越來越愛跟我搶相機,練的我心臟越來越強

20090103-07

兩歲的小蘋果,屬於四分之三個地球人
跟大人對話的能力進展快速,常有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言語出現,總是令我們啼笑皆非

例一:
某天我穿了絲襪,小蘋果還沒看過我穿絲襪
就突然蹲在我的腳邊,開始摸我的腳
接著還對一旁的爸爸說:爸爸!你看!我在摸媽媽的腳腳!
[摸起來很好玩嗎?]

例二:
我:你有吃什麼水果啊?是不是有蘋果,香蕉,芭樂...
小蘋果:不是啦!媽媽你說錯了!不是芭樂,是banana.......
[好..banana就banana]

例三:
阿嬷拿出二三十年前的照片,還跟她說Uncle小時後不刷牙,所以"一口爛牙"
之後,每次看到uncle就會大喊:uncle,一口爛牙!
[如果你被uncle扁,媽媽也救不了你啊..]

例四:
小蘋果會指著自己的五官,然後開始說:
眉毛粗粗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
有時換我會指她的臉,也跟著說:眉毛粗粗的,眼睛大大的...
還沒繼續她就打斷我:不是啦!我的眼睛小小的啦...
[因為她覺得她什麼都是小小的...]

例五:
有回從我口袋掉出一張衛生紙
我跟她說:拿給媽媽,媽媽等一下拿去垃圾桶丟
她竟然說:垃圾桶好髒,我不要去碰!
重點是還帶了一副非常非常厭惡的表情
[看來阿公阿嬤的衛生教育很成功啊~~]

例六:
某個週六下午,阿公要出門去打球
小蘋果就走到阿公的身邊,拍拍阿公說:要記得帶包包喔~~
[阿公很感謝你啊~~]

例七:
有次帶她出門經過五十嵐,小蘋果說:要買飲料
我們告訴她說:爸爸媽媽沒有帶錢,不能買
小蘋果說:找小姑姑拿錢錢
[到底是誰常常帶她去買飲料啊~~]

例八:
路過便利商店常會冒出一句:要買爸爸最愛喝的蔬果大王
[很好~~很孝順~~~]

例九:
某次午睡完畢,我要先幫她穿好襪子再出去
棉被翻來翻去就是只有找到一隻腳
可是我明明記得睡覺前幫她脫下後放在床邊啊!
找了半天,隨口問一句:妳還有一隻襪子在哪邊啊?
她舉起小手,往椅子一指,以一種極為不屑的口氣說:就在椅子上啊~~~
真的就在椅子上!
[下回,口氣可以好一點嗎?]

例十:
不知為什麼,小蘋果對挖土機很感興趣
上回來新竹,我們家對面剛好有一些正在蓋房子的工地
她沒看到挖土機,就說:沒有挖土機了
接著又說:他們回家了,他們沒有工作了
[你也知道現在景氣不好喔~~]

=====================我是分隔線====================

順便update一下牛蕃茄近況:

最近不太出難題給媽媽了
吃的東西大部分都可以接受,垃圾食物的量大減
不過媽媽正以2kg/month的速度快速增加體重,所以垃圾食物還得再克制
另外,已經開獎: ♂

以上,報告完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