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在屬於我的節日這天看到這首歌的歌詞

心中大驚 : 天啊~~~時間過的真快...



高中的時候我很愛玩

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參加很多活動,像是救國團的自強活動或是大學辦的營隊



自強活動是屬於刻苦耐勞型的

走了一整天的山路,晚上住在某某國小,洗澡呢?我倒是忘了怎麼洗!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會喜歡這樣的 自虐



我記得我參加了兩次[ 溪阿縱走 ]

顧名思義,就是從溪頭走到阿里山,真的是到阿里山

一路上都是彎彎曲曲只能一個人通過的登山小徑,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可能就是山谷

我還記得中途會經過東埔,晚上借宿在同富國小 (沒記錯的話,而且是小學生的桌子拼一拼就當床睡了)

是的,就是現在很熱門的泡湯地點 - 東埔

那時候哪知道泡湯這玩意,走的累得半死,有水喝就很滿足了

可是抵達目的地後那種完成一項不可能任務的感覺很爽!



我還參加過[ 谷關戰鬥營 ]

運氣非常不好,營期快要結束的時候剛好颱風來

全營的人都被困在山上下不來,多留了三天還是四天吧!

帶隊的救國團服務人員更慘,多出來的這幾天他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會唱的歌都唱了,遊戲也都玩過了,更糟的是,萬一一直被困,連存糧都會沒有



而大學的營隊一開始則是數學老師幫我報名參加成大跟南一中合辦的數學營

玩過這種營隊之後,覺得這種比較高級一點點,吃住都在校園宿舍,還不用出操

不過還是掛著學術研究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

白天會安排上課時間,通常是讓我們吹冷氣兼補眠,為晚上各種康樂活動儲備體力

這類營隊我最難忘的就是清大數學營

難忘在哪裡?我已經無法確切說出來

不過,年紀小小的我因為清大數學營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唸清大!

[ 十年後心中OS:後悔啊~~這麼堅持幹麻!去念交大我現在就荷包滿滿了!]



不管是哪種營隊,晚上總是會安排一些團康節目

"第一支舞"這首歌簡直是團康晚會的國歌啊!

害羞的高中小男生小女生跟著歌詞的內容做動作輕輕的牽起對方的手~~呵...

除了"第一支舞",萍聚也是另一首國歌!

奇怪,明明才幾天的營期,每每到最後一個晚上的時候總是會搞的好像大家已經是十年同窗如今要各奔東西似的

然後每個人點著一隻小蠟燭,光影搖曳中會有人彈著吉他慢慢的唱出"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接著..就開始有啜泣聲出現...

這種僑段,玩了一兩次之後我就麻痺了...



唉~~~以我現在的身分能參加的營隊應該只剩下親子研習營了!



就是在這裡看到這首歌的 <第一支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