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時候跑團一堆人就相約參加黑馬路跑,我算是第一次跟跑友參加賽事,很期待。而且這是我認真練跑半年來第一次的半馬,加上河濱的賽道又平坦,很希望在這場活動有好的成績。

 

主辦單位送的參賽禮很豐盛,14k & 21k都有防水衣保袋(不過,新的衣保袋有夠臭,放在窗戶通風兩三天味道還是很重),還有一大堆營養補給品,衣服三件,算是很超值的活動。

 不過,大家還是穿團服,在黑嘛嘛的賽道上,再穿黑色跑,都跟背景融為一體了,照相怎麼會好看呢!

20201121-黑馬-12_2.JPG

20201121-黑馬-05_2.JPG

 

我們家則是四口全部出動,想說難得的賽事是傍晚開始,不用透早起床出門,他們的接受度比較高。所以完賽後,一人一張成績單,一人一個獎牌。

20201121-黑馬-15_2.JPG

 

這次算是大破PB吧~~哈哈,如果之前的半馬也認真算進來的話。最後以2:22完賽,我個人算是很滿意了。

起跑沒多久我追上2:15 PACER,前10K都可以跟得住,過了折返點,再進一個水站後,就看不到2:15列車了。不過,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這個PACER不太專業,進水站不會先提醒,甚至他們沒有進水站,所以也沒有說水站預計停留多久,感覺比較像是兩位參加活動的跑者,掛著氣球,然後預計以2:15完賽。

 

這場賽事,事後也被眾跑友罵爆了!路上有個轉折點沒有志工引導,所以有一大堆人都跑錯方向,多跑了1~2K不等,好慘!主辦單位有道歉,並且說會研議補償辦法,是很好奇他們會想出什麼方式?

我經過那個轉折點的時候是已經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指揮了,所以沒有跑錯的問題,我覺得比較雷的地方是路上的里程表示不準。大概過了10, 11K之後,我手錶上的里程數都比路邊的標示還要多,但是大概就是多個幾百公尺,我都還可以接受。我記得到當我看到路邊15K的標示,瞄了一眼手錶的里程:16.6,此時內心整個崩潰!覺得我還要6K才跑完,而且真的是6K嗎?是不是會繼續有誤差,要跑遠大於6K!真的超想哭的!

可是後面一點的17, 18, 19K的指標就又很快出現,真的很無言啊~

 

然後,這段我又剛好肚子痛,超想上廁所的(還有想吐)

無奈,就是沒遇到洗手間。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狀況比較好一點了,繼續跑起來。一直到快要到終點,大概只剩1K多,終於看到洗手間了,可是這時候我還要進去上廁所嗎!!??想了三秒鐘,決定PASS,我可以忍住,繼續跑。所以一過終點,走到跟水果們約好的碰面點,我拿了衛生紙就趕緊去上廁所了!(貼心的番茄,竟然在終點線等我,我一過拱門,還在按手錶,他就冒出來了。)

 

另外,因為活動是下午,而下午的河濱公園是台北市民全家大小出門活動的好地方,所以就會有跑者跟一般民眾,甚至是騎腳踏車的民眾搶道,很危險!跑團的朋友說,還看到有人在溜豬!?還三隻呢!以為完賽會有烤乳豬可以吃!

 

總之,這次的黑馬應該算是個雷賽事,明年也許不會想再參加了。

 

再兩個月換渣打馬上場,希望這次可以守住2:15.

 

[2020.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