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身體健康的大事:

八月初,公司體檢時,在腹部超音波的項目發現脾臟有些異常
其實,在之前的健檢就有發現(按這裡),不過當時做了一些進一步的檢查之後,醫生的建議是因為面積很小,所以持續追蹤觀察即可。也就這樣,後來根本忘了這件事。

沒想到過了幾年,範圍變大了,醫生覺得這次要處理掉,雖然以脾臟而言,很少出現惡性腫瘤的例子,不過既然範圍會擴大,還是建議切除,以免之後還有什麼預期之外的問題。所以,再安排好公司的事情以及兩顆水果的照顧後,挑了11月中進場維修。

11/11,這天要住院,不過要11點過後院方才會通知何時有病房,所以早上把我的"亡命天涯小包包"整理好,從沒想過生完兩顆水果後,我還會要再次收拾亡命天涯小包包。
中午去吃了段純真,剛好最後兩個位子,不然就要等下一輪了。

20151111_06_馬偕.jpg


吃完牛肉麵,到隔壁咖啡店喝各奶茶,原本打算混到4、5點直接過去醫院報到,後來發現時間很難熬,混不到那麼晚,所以又打道回府,小睡了一下,快四點才又再次出發。

20151111_07_馬偕.jpg


本來還想說這天只是進場準備,晚餐我應該還可以落跑到對面的MOS買各漢堡,想不到check-in沒多久就把點滴的針頭先打上去了。我總不能掛著這針頭在外面晃來晃去,所以最後還是靠水果爸晚上外帶海洋鮮蝦堡給我填肚子。

20151111_08_馬偕.jpg

20151111_11_馬偕_2.jpg

在排定開刀時間時,我就注文我要單人房,雖然當時院方說不一定會有,不過可以先幫忙預約。運氣不錯,真的有排到單人房,而且是有小客廳的單人房喔~
深深覺得,多貼幾張小朋友住單人房絕對值得。還記得當年生水果們,一開始是安排在四人房、雙人房,那種休息品質真的很糟。

20151111_09_馬偕.jpg

20151111_10_馬偕.jpg


第二天大約中午12點過後才是手術時間,所以還有一個早上繼續混,繼續忐忑不安的等待。
最慘的是,從前一天半夜12點就不能進食、喝水,我是等的又餓又渴。
總算,護理站通知It's my turn.到了開刀房,又等了好一陣子。
在開刀房門口,就看到好幾位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老婆婆也是準備要動手術,生老病死這四個字一直閃過腦海。

終於,真的輪到我了,護理師帶著我往開刀房走,然後躺在手術床上。
看到電視上常看見的那個大大的手術燈,很緊張。此時護理師正在幫我接監控生命跡象得一些東西,然後打麻醉藥。

就是這個燈~~

20151111_11_馬偕_3.jpg  
最後,我只記得護理師說:要打麻醉藥囉,深呼吸~
下一秒,我就沒意識了;再下一秒,我就已經在恢復室醒來,全身冷到發抖!
回病房後,只覺得很虛弱、很虛弱,傷口倒是不痛。
就這樣一直昏睡到晚上不知道幾點,因為不能隨便翻身,躺到我覺得我的背已經快褥瘡了,很不舒服,然後還沒有醫生的指示可以進食喝水,所以繼續很餓、很渴、很累、很虛弱的狀況。
然後因為插管,所以肺部會有一些積痰,開刀前護理師就要交代說要把痰咳出來。可是用力傷口就會痛,所以我只能一直深呼吸把痰排到氣管口再吐出來,搞的我更累了。
終於捱到天亮醫生來巡房,醫生說可以吃東西了!立馬要水果爸去買稀飯肉鬆。
醫生還說,我這病歷很少見,在他們醫院,目前為止包含台北分院只有四例,形成原因不名。
就這樣,在醫院休養了三天後check-out

回家後,繼續休養,體力狀況越來越ok了。
也感謝水果們的爺爺、奶奶、外婆在這段時間的支援,帶小孩、煮三餐。連水果們都說晚上回家有飯吃好棒,不用吃外面!
最辛苦的當然是水果爸,在醫院那幾天他每天兩邊跑,回家後我是個廢人,大大小小家事都落在他頭上,水果們學校、安親班各種瑣碎小事也是他張羅。

也趁著這個休養空擋,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幫blog除個草~~

[201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