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蓮旅行,運氣很好,來回都有訂到傳說中很難訂的太魯閣號,省下不少交通時間。

只是,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我就發生蠢事了!來紀錄一下吧~

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下了高鐵,離太魯閣號開車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來到這繁華的台北城、天龍國,我幾乎快要迷失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心理上跟生理上都迷失了。
心理:好熱鬧啊~
生理:會迷路~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迷路,所以我也不敢走太遠,深怕到時找不到路進台鐵。所以就在那一小區東逛西晃。

閒晃中,還得隨時注意時間,可不能遲到喔!
我把手機以及車票一起放在褲子後邊的口袋,方便隨時可以掏手機出來看時間,也方便到時進站要搭火車時,可以很快拿到車票。

就這樣~晃著晃著~時間到了,準備要去搭火車了!
到了台鐵驗票口,掏掏口袋,車票呢!? 車、票、不、見、了!!!
所有口袋都找過了,包包/錢包也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
我猜想,大概是我在掏手機時車票一併滑出來了,可是我不知道。
怎麼辦?火車快來了!
我....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 (小朋友不要學)
我,在自動售票機先買了一張台北到松山的車票,先進站,火車來了,還是硬著頭皮上車!
可是,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位票,我根本也沒有記得我的車廂座位。
恰好,我上車的車廂有兩個類似博愛座的座位,我就先過去坐著,等列車長來跟列車長說明我發生的事情。
不過,我稍稍修改了一下版本,我說我是進站後才找不到車票的。
列車長還很好心的幫我打電話給台北站,請台北站幫忙尋找。當然,一定是找不到的。
所以,依照太魯閣號的規定,我就是得加50%的票價補票。幸好,列車長同情了我一下下,他只讓我補羅東到花蓮的車票,沒有從台北開始算。

image(35)

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我還有搭到車,補票的車資也少很多了。

本來,還想說要跟太魯閣號合照一張,結果,搞的慌亂不已。最後是到花蓮才拍了幾張。

image(34)

 

還有個番外篇,在我找到列車長之前,其實列車長已經來回經過我的座位幾次了,可是,他好忙,都是匆匆忙忙經過。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ㄍㄧˊ ~~~"的聲音,火車速度也慢下來了。以前很常搭火車,是會遇到要交會列車的情形,所以會在某些地方先停下來,可是那種停法都是慢慢減速,不像這個急煞車。而且,以太魯閣號在台鐵各級列車中,地位應該是崇高的,要交會列車也不是太魯閣號要停啊!
我看看情勢,火車再次前進,列車長的腳步也不那麼緊急了,我才過去call help. 順便問了一下列車長,剛剛發生什麼事?列車長跟我說:剛剛有人在月台上差一點被撞到。 我:!!!
差一點,我這太魯閣號初體驗就要更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