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牛蕃茄要上學了!

原本應該是去年九月就可以上小班了,不過阿母我覺得一方面牛蕃茄還不夠成熟、一方面有保母阿姨照顧也很好,所以就決定讓牛蕃茄晚一個學期再入學。

其實,牛蕃茄看姐姐上學常常帶新鮮玩意、糖果餅乾回來,他很想上學,還常常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 之前我都跟他說:老師還沒準備好。他就又接著說:怎麼準備這麼久?什麼時候才會準備好? 後來跟他說:過完年你就跟姐姐一起去上學,好不好? 得到的回應通常是:YA~我要去上學了!

上學期末,找了個天氣很好的週五下午提早下班,帶牛番茄去學校玩一玩,順便我也跟老師聊一聊。這小子就很開心的在廣場玩車子。

20130218-08

20130218-06

20130218-23

年假結束,第一天上班上學(這天也是我生日~),打點好兩隻小人後出門。到了學校,牛番茄的反應還好,大概只有因為這環境陌生,而有點害羞、閉俗,後來吃完早餐,老師就請大家坐下,開始介紹新同學,而這個時候,我就慢慢~慢~慢慢的退到教室最後面,然後,再退到教室外面,然後,閃人、去上班。第一天,成功!

*背起書包上學去。

20130218-24

*老師正在介紹新同學,牛蕃茄正在閉俗中。

20130218-04

晚上去接這兩隻時,都很開心。牛蕃茄也很想分享他在學校的事情,可是牛蕃茄講話比較不輪轉,常常講了前面關鍵字之後,小蘋果知道他要說什麼,就把話接過去講,等小蘋果全部講完,牛蕃茄再補一句:對~ 很好笑!

第二天,我以為也可以這樣順利,結果~這小子開始出現所謂的分離焦慮。吃早餐時,我跟他說:等你吃完早餐,媽媽就要去上班了喔! 牛蕃茄就開始扁嘴,哭了!這種情況,只能請老師來救援,我趕緊離開現場。

*第二天,吃早餐中

20130218-02

*可以感覺到,這小子吃早餐時心情就不太美麗了~

20130218-03

*吃完早餐,可以先去玩玩具。牛蕃茄挑了一盒玩具,旁邊的同學問他: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 牛蕃茄搖搖頭。

20130218-09

20130218-11

20130218-10

*後來這個扭蛋牛蕃茄扭不開,旁邊同學說:我幫你用。牛蕃茄就默默的把手上的扭蛋遞過去。

20130218-12

*之後兩個就各玩各的一起玩(!?)

20130218-21

*過一下下,牛蕃茄又去拿了另一盒玩具,不過拿了之後也沒打開玩,就是在旁邊看而已。這時候,我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囉!牛蕃茄說:媽媽,你再看我一下下。

20130218-22

在過一下下,我再次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囉!牛蕃茄就開始扁嘴、哭哭了~

 

第三天、第四天越來越嚴重,甚至不願意下車,都需要我哄很久才願意下車、進教室。不過,早上起床時都還是對於要去上學很開心。

突然,第五天,情況又好轉了!這天,還是不願意下車,不過到了教室,都可以自己處理一早到教室該做的事情,也自己把早餐吃光光,同時還有一個笑瞇瞇臉蛋。等他吃完早餐,我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了,好嗎? 牛蕃茄點點頭,接著抱一下,揮手跟我說再見,媽媽我很順利的離開教室。

*這天,開心的吃早餐~

20130218-17

20130218-15

20130218-13

開學第一週,媽媽我每天上班都是遲到早退,下週開始,就沒那麼free了。不過,根據老師回報,牛蕃茄在學校都很OK。後面幾天,牛蕃茄回家後也更會分享學校的事情了,老師、一兩位同學的名字都可以叫出來。我想,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好。

牛蕃茄上學後我自己的心得是什麼呢?
呼~每天回家要洗六個餐碗,好累
要簽兩份連絡簿,好累
要幫兩隻小人洗澡,好累
每天都有滿滿的衣服要洗,洗衣機每天上工,好累
希望~再過一些時間,慢慢找出適合的步調、作息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