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來住藍屋頂,可是我不知道吸引我的是帶有希臘愛琴海小島味道的藍白設計,還是玟萱、澤銘那段令人動容愛情故事。

三天兩夜的南投行,決定第二天晚上要來拜訪這間充滿故事性的民宿。

靠著民宿網站上詳盡的引導,我們竟然自己找到藍屋頂,完全沒有call out跟阿凱主人求救,所以抵達藍屋頂打電話給阿凱主人告知我們到了,阿凱主人有點點小驚訝!

阿凱主人大部分時間都在水田衣民宿,水田衣到藍屋頂大約需要十分鐘,在等候阿凱主人時,天色尚未變暗,把握這一小段時間拍拍藍屋頂的外觀。

20121202-061

 

20121202-062

完全屬於參考用的地址。

20121202-063

很難想像,當初要怎麼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蓋好這樣一棟特殊的房子。

20121202-064

可惜天氣不好,不然在這草地上享用早餐一定很愜意。

20121202-067

不知道這信箱有沒有真的收過信?

20121202-069

阿凱主人抵達後,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藍屋頂內各項設施,還拿出他們自己的私房地圖,好吃的好玩的都在上面,一一為我們解說。

20121202-070

我們入住的是天空藍,在藍屋頂的二樓,有非常完整的空間。除了臥室,還有下面這小小的書房起居室,另一邊還有廚房、餐廳。

20121202-071

我們覺得藍屋頂最棒的地方就是,很有家的感覺。一般民宿會設計的很美觀、很舒服,但是還是免不了有"住外面"的感覺。而住在藍屋頂,讓人很放鬆。[我心裡認為這種家的感覺應該是來自於房間設計,天空藍就像我們自家的房間,而不是只有一張床、一間衛浴,滿足洗澡睡覺的需求就沒了。]

20121202-072

附有小吧檯的廚房,住在這兒的客人也可以自己開伙。

20121202-073

廚房另一邊就是餐廳。

20121202-076

天空藍的衛浴,大概就這浴室我比較不滿意,大人會泡的舒服的浴缸,可是幫小孩洗澡很不方便。

page1

在走進天空藍房間前看到這個。應該是玟萱大學時代的社團表演活動相關資料,跟我有點間接關係的學校,看了頗有親切感。

20121202-078

無意間抬頭,發現天花板有個真正的藍屋頂。

20121202-079

一樓還有兩個房間以及公共廚房。廚房前貼了很多拍立得的照片,阿凱主人說他希望每位藍屋頂的客人都可以在這邊留下照片,下次再訪,來找找自己在哪裡。所以現在我們一家四口的合照也在上面囉~

20121202-080

到處都有一些可愛的擺飾。

20121202-081

 

20121202-083

第二天早上,從樓上往下拍,好漂亮。

20121203-004

 

20121203-005

20121203-006

跟阿凱主人約好享用早餐的時間,第二天一早他就準時出現了。阿凱主人正在張羅我們美味的早餐,謝謝~

20121203-009

好了!小人們的:

20121203-007

大人的:

20121203-010

早餐營養美味,很好吃。

整體說說藍屋頂的住宿心得:
1. 真的很偏僻。幸好阿凱主人建議我們天黑前先到藍屋頂放行李,再去吃晚餐。不然天黑了,烏漆嘛黑的山路更難找了。
2. 藍屋頂所在地很有遺世獨立的感覺。就這麼自己一棟房子在這邊,就我們一家子入住,其實有些毛毛的。一群人來包棟應該就很有趣。
3. 真的跟一般民宿住宿的經驗不太相同,充滿家的溫馨舒適感。
4. 阿凱主人很熱情,跟客人分享他認為最好的埔里,也跟客人分享工作、生活、家庭各種想法。不過,如果你是害羞型的客人,我相信阿凱主人也會很快知道該怎麼收回他的熱情。
5. 哈~最不滿意的真的就是浴室了,除了幫小孩洗澡不方便,那個看起來很漂亮的蓮蓬頭也很不好用 -__-

後記:
跟阿凱主人聊天過程中得知,玟萱有另外的歸宿了,很祝福她。
也是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又再次去看的玟萱的blog,看到她以澤銘的身分在今年的三月寫了一篇文章,言語間都是在告訴大家周圍有很多人幫助她、關心她,她很好,很令人感動的一篇文章:
http://blog.roodo.com/james_shine/archives/16028225.html

藍屋頂:
http://blue-dome.blogspot.tw/

 

[2012.12.02]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