窯烤,最近很夯,到處都有窯烤麵包、窯烤披薩。

約了阿綺一家人來個南庄一日遊,主要目的就是要去看看&吃吃南庄深山裡有名的窯烤麵包-山度窯烤麵包。不過去吃麵包前,阿綺爸帶我們先繞去"仙山"晃一晃。

仙山這邊其實沒什麼,有座香火似乎頗為鼎盛的廟,看到很多人前來拜拜。既然有信徒來拜拜,就有生意人來做生意,賣吃的、玩的很多,還有一個美食廣場專區。比較吸引我的是下面這張照片,仙山這邊地勢比較高,天氣很好,看的很遠。很久沒有看的這樣漂亮天空了。

20120715-07

20120715-08

讓他們兩個玩了一下電動車。

20120715-05

小男生就是對車子沒法抗拒。

20120715-10

停留沒多久,就繼續往窯烤麵包前進。

山度,是客家話"山裡面"的意思,真的很山裡面!南庄主要道路縣道124旁會看到有個小小的木頭砍棒,轉進去,大概還要開上1~2公里吧!而且路況是很不好的路,幾乎無法會車。

窯烤麵包主人夫妻倆人,選擇到南庄山裡做麵包、過生活,簡單的交談中,覺得他們對自己的麵包充滿了自信,也對他們"山裡面"的生活滿意極了。

20120715-14

屋子裡面空間不大,有點客家桐花味道的佈置。

20120715-16

20120715-23

20120715-18

桌上有不少風景或是麵包的照片,這麼一疊照片,也讓小孩們看的很開心。

20120715-24

這個留聲機,還在上工!

20120715-20

擔心跑了這麼遠一趟沒買到麵包,所以我們有先打電話預訂,不過現場還有很多麵包。

20120715-17

就是這個窯,每天生產出很多好吃的麵包。

20120715-21

製作過程的超大解說看板。

20120715-22

麵包出爐囉~~

20120715-28

趕緊用電扇吹涼,可以保持水分。一次出爐,大概就是這麼多麵包。如果訂單量大,一天可要烤上好幾爐。

20120715-29

總共有六種口味的麵包:
全麥:高筋麵粉、進口有機全麥麵粉、黑白芝麻
多穀物:高筋麵粉、進口有機全麥麵粉、黑白芝麻
桂圓紅酒:高筋麵粉、紅酒、桂圓、葡萄乾
史多倫:高筋麵粉、蘭姆酒、青提子、杏仁角、核桃、肉桂粉、香桔醬
金桔紅豆:高筋麵粉、黃金蜜桔、紅豆
紅寶:高筋麵粉、蔓越莓、黑棗、玫瑰醬

我只買了金寶,是蔓越莓口味的,還有紅酒桂圓,主要都是看上有乾果類,小蘋果&牛蕃茄都愛吃,回程在車上他們兩人就先吃掉不少了,可惜回到家我吃的時候,大概天氣太熱,水份都跑光了,我吃起來變的乾乾硬硬的。過幾天我再來試試隔水加熱回溫的方式。

山度窯烤麵包名氣不小,網路搜尋一下很多人都有品嚐過,當天我們也遇到很多人在那兒等著買麵包。

山度窯烤麵包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八卦力11鄰18之1號
電話:0936-466779、0981-346813
http://www.shandu.tw/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