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投行挑選住宿地點花了一些時間。考量到我一個人跟兩隻小人睡,所以設定要找通鋪/榻榻米的住宿形式,可不想睡到半夜到床底下打撈小孩。桃米社區的住宿選擇很多,可是有通鋪/榻榻米的不多,詢問了幾間都因為連續假期客滿。後來看到Kite住過的若瑟民宿也有和式,趕緊打電話預訂。

若瑟民宿,非常難找,地址純粹是參考用的!我們在桃米社區那條主要的小路上來來回回好幾次,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桃米巷62號"!

20110604-010

我依稀記得KITE說有個小小的石頭指標,可是找了半天也沒看到。還是小黑舅舅眼尖,發現躺在地上的這個指標

看到了指標了嗎?

20110604-007 

拉近一點,看到了嗎? 

20110604-269

看到了吧!
躺在地上!難怪我們開車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

20110604-006

這裡是吃早餐的地方,同時也兼作交誼廳。民宿老闆會很熱情的在這邊告訴你埔里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甚至跟你說去哪家餐廳報他的名字會有折扣! 

20110604-008

20110604-293

民宿外頭有個生態池,民宿老闆連著兩天都很熱情的邀請我們晚上去看青蛙,不過,我們回去都差不多陣亡了,只好跟民宿老闆說抱歉了。

20110604-009

20110604-294

早餐,只有匆忙間這張照片。雖然兩天早餐的菜色都一樣,可是我覺得好好吃喔!兩天我都吃到撐!民宿老闆的手藝真好,也是連著兩天都有住宿的客人問老闆怎麼料理出這麼好吃的早餐!

20110604-295

而房間呢,沒有拍到照片,不過我對房間很滿意了,乾淨簡單,該有的都有提供,我們一大兩小睡起來也還算寬敞。

一個很值得推薦的住宿地點。

 
只是,住完民宿後,我更加深信:我真的適合走貴婦路線!既然是桃米生態村,就是充滿了各種自然生態的活動,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昆蟲、甚至還有飛蛾,其實是很適合小朋友。可是因為我們的房間就在一樓,連著兩天我都在擔心晚上睡到一半會有昆蟲侵襲我。
甚至某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小蘋果也學著其他年紀稍大的哥哥姐姐拿著捕蟲網說要抓青蛙、撈浮萍,這個活動我當然很不負責任的交給小黑舅舅了。愛湊熱鬧的牛蕃茄也要跟,拿著比他高兩倍的捕蟲網到處揮,阿母我就在旁邊東躲西閃,很怕網子碰到我,也很怕網子往小蘋果身上猴下去!

所以回來後一直跟小黑舅舅小白舅媽該該叫:我下次到埔里我要去住日月行館啦!

第二天早上在桃米村的主要道路上看到這樣一台小發財車,上面載滿了雞鴨魚肉蔬果;想起小時候我家那邊每天也都有這樣的一台發財車會出現,這樣附近的各家媽媽們就不用跑到老遠的菜市場買食材。
一台很有親切感的發財車!

20110604-268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