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幾年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這天總算來參觀了。

 

20161217_04_鶯歌.JPG

很有特色的本體建築,大量運用玻璃,所以隨處可見灑進來的光線,很舒服。

20161217_07_鶯歌.JPG

20161217_31_鶯歌.JPG

快要Christmas了~

20161217_10_鶯歌.JPG

20161217_08_鶯歌.JPG

20161217_09_鶯歌.JPG

館方提供的置物櫃,非常的有特色,好漂亮。

20161217_14_鶯歌.JPG

20161217_13_鶯歌.JPG

借用了語音導覽器給水果們,所以不時看到這兩位好像在談大生意的表情出現。

20161217_12_鶯歌.JPG

而且,後來還玩起尋寶遊戲,開始找語音導覽的數字,完全是為了聽而聽,然後應該是從另一邊耳朵又飄出來了吧~

20161217_17_鶯歌.JPG

20161217_19_鶯歌.JPG

20161217_20_鶯歌.JPG

20161217_21_鶯歌.JPG

20161217_22_鶯歌.JPG

20161217_23_鶯歌.JPG

20161217_24_鶯歌.JPG

20161217_26_鶯歌.JPG

20161217_28_鶯歌.JPG

館內的陳設介紹真的是非常豐富。令我有些小驚訝的是,參觀的人潮不多,是因為交通沒那麼方便嗎?

隨意逛逛後,當然要啟動觀光客模式去逛老街、吃小吃。
鶯歌最有名的就是阿婆壽司了,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好吃,可是我們是觀光客咩~總是要去踩點。可是就在前往阿婆壽司的路上,突然飄來一陣包子饅頭的香氣,二話不說,我們馬上加入排隊的人龍。
前面的客人每個都是幾十個、幾十個的買,所以等了好久。輪到我們的時候,最想吃的肉包下一籠還要再等七分鐘,我們就放棄改選擇其他口味。就在這時候,照片右邊那位帥哥突然塞了兩個包子給水果,一人一個,跟我們說是請小朋友吃的。一番道謝後,拿了買的&送的包子到一旁的路邊享用,結果發現那兩個就是肉包,因為破掉了,所以不方便出售,我們真是又驚又喜,包子買三送二,還意外吃到了肉包。肉包,我覺得很好吃,內餡很香,另外還買了芋泥包,就普普了,芋泥餡一咪咪,幾乎沒感覺。

20161217_33_鶯歌.JPG

路邊吃完包子,繼續前往阿婆壽司。點了這些,再加上一碗味噌湯。總消費~250,吃的超飽,美味與否,就見仁見智囉~

20161217_35_鶯歌.JPG

吃完阿婆壽司,再沿著老街散步回陶博館。老街,現在的老街大概都大同小異了,也沒什麼好逛的,沒什麼吸引人的。

回到陶博館後,再去參觀陶瓷藝術園區。這裡有規劃的很好的戲水池,之前夏天的時候就很常看到有人帶小孩來這裡玩水,明年夏天我們一定要排個時間來玩水。

20161217_36_鶯歌.JPG

20161217_45_鶯歌.JPG

回程時發生了一件驚嚇指數破表的事情。
下了國道三竹林交流道,繼續要往68快速道路前進,才沒多久,突然,我們的車子就被人從左邊撞了一下!!我在車上啊~~了一聲、超~大~聲!!
車子滑到路邊暫停,雖然發生事故要盡量保持現場,可是如果我們不移動,後面就要大塞車了!接著,就是把警察杯杯找來了!
車子受損的狀況是不嚴重,人也都沒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不過,警察杯杯來現場紀錄一些狀況,酒測(水果爸還是第一次接受酒測呢~),接著再回警察局製作筆錄,弄一弄也一、兩個小時過去了。剩下的,就是交由保險公司去處理啦。

回到竹北,身心俱疲、又累又餓又渴,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閃過爭鮮,決定帶水果們嚐鮮一下。呵~沒錯,水果們還沒吃過爭鮮,我也是今年才再辦公室附近的爭鮮吃過兩三次。

然後兩個對於這樣取餐的方式覺得超新奇的,還一直算吃了幾盤了、要花多少錢,很怕吃太多花太多錢,一整個很好笑~

20161217_02_鶯歌.jpg

[2016.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