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抵達台南的第一餐。

不知道為啥,在收集台南小吃資訊時,一看到這鍋燒意麵,我就覺得我一定一定要來吃,也不管鍋燒意麵這東西吃下去後可能就飽了,沒有剩餘戰鬥力對抗其他台南小吃。

從成大會館慢慢步行過來,地圖上的距離比實際上的距離還要遠,正當小蘋果走到快要不行時,總算到了。

大約是下午四五點左右,還不到吃晚餐的時刻,不過客人已經很多了,我們有幸坐到最後一張桌子。(晚上大約七點再次經過時,滿滿的人在巷子對向等著叫號,大概有二三十人吧!)

20120225-021

小小的店面,煮麵的、端麵的,忙進忙出。

20120225-019

菜單價目表,不過這是麵條種類的選擇,還可以另外挑選"主菜"。 

20120225-020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般的鍋燒意麵,裡面還有炸蝦喔~

20120225-024

還有魚餃意麵

20120225-023

這個台南第一餐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滿意極了!
蝦子新鮮好吃有彈性,魚餃也不像超市買的小小一個,沒啥內餡,重點是意麵,Q彈好吃,在新竹吃到的意麵,要不是軟爛沒有口感,就是還沒煮的很熟,乾乾硬硬。還有,湯頭也是一絕,我想是用真材實料下去熬煮出來的湯,而不是味素湯,兩碗湯,小蘋果跟牛番茄幾乎喝到見底!
要說缺點嘛!大概就是太小碗了,好吃的麵條一下下就吃光了。不過,這樣也好,肚子才有空間裝其他的小吃。


要去吃意麵的路上,渴了。找了家有簡單座椅的飲料店稍微休息,兩隻搶著喝飲料~

20120225-015

 

還有,這鍋燒意麵的老闆/工作人員態度都好客氣,一看到客人就會招呼入座,點餐、送餐也都很客氣;之後幾天陸續接觸到台南各個店家,發現態度也都很不錯。在新竹常常遇到生意好的店家,通常店裡面的人臉色都不會太好看。所以,有好天氣、美食跟熱情鄉親的台南,以後有機會還要再去造訪。

台南民族鍋燒意麵
06-2227654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間22:00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