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完成了充滿驚險刺激的東京迪士尼之旅。簡單流水帳紀錄一下。
出發時間5/18~5/24,成員有水果一家四口、綺綺媽/綺綺/綺綺舅舅、小胖一家三口。四隻小屁孩兜在一起七天,吵的天都快翻了,我也吼小孩吼到燒聲了。

先紀錄一下這次遇到的烏龍事。

之一:我家只有一咖行李箱,所以在機長私藏上又租用了一咖Rimowa的行李箱。好幾天前看選擇還很多,過兩天在看我要的大小只剩下一個,款式沒的挑,就趕緊下訂了。可是到了出發前一天,牛蕃茄學校活動結束準備回家,心想這時行李箱應該已經在等著我了。誰知回到家,行李箱還不見蹤影,此時已經超過晚上七點了!

趕緊聯絡貨運,原來這一咖行李箱一開始被送錯地方了,所以又拉回桃園等明天再次配送。可是這樣我就來不及啦~
再聯絡機長私藏,這位高先生緊急幫我調到另一咖行李箱,請專人直接幫我從台北送下來,行李箱送到時都晚上十點半了!

就是這咖行李箱:
20140518-03


之二:另一件比較不算烏龍的烏龍事,公司的請假系統上還沒有我的資料,所以前一周我要送假單時沒辦法送,而負責人剛好又休假,要到週五也就是我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才會回來。
所以週五那天我就一直追著負責人搞定我的系統,下午四點半左右總算把假單送出了,只是這是我第一次送假單,回家後發現老闆還沒簽核,而且狀態是"pending",讓我一頭霧水,趕緊發mail請同事週一上班時再幫我確認,旅程前兩三天都還在掛念這件事。

之三:現在出國我都會用台銀的線上換匯換外幣,直接到機場領取,很方便。這次因為金額比較大有轉帳上限的問題,我分了兩筆換。
到機場台銀櫃檯時,台銀的人跟我說只有一筆,查不到另外一筆。我都快暈了~系統通知的mail我也都刪了,台銀網頁手機也不能打開,最後就放棄了。
回來後一查,是我自己把提領分行選成松山機場。只是當時我也問過台銀的人,是沒有資料還是只是送到別的分行,他們說是沒有資料。因為我本來也想說如果是送錯分行,可否直接這邊先換給我,剩下的他們分行間再處理。幸好,日本是都可以刷卡,只是手續費就被賺走了。

烏龍事還沒結束。
之四:關於在日本上網,我們早早決定租用u300卡片。所以在背包客棧上我找了出租的人,順利的再出發前一天收到卡片了。
結果!這幾張卡片竟然被我落高了,沒收到行李內,自己在我家電視櫃前躺了七天。在機場發現沒帶到卡片時,一直在想到底收到哪了?回家發現他們躺在電視櫃前,研判是有顆番茄把他從我原來放的地方隨手拿走、又隨手亂放!所以,我們只好到了成田機場了,在那邊直接租用wifi分享器。

烏龍事繼續。
之五:租用了wifi分享器,理論上上網的問題就解決了。可是我運氣真的不太好,這台wifi分享器頭一天就很不穩、訊號斷斷續續的,到了第二天,突然完全沒電,也無法充電,所以就像一台廢物。蘋果爸有嘗試把裡面的網卡拿出來再重新放進去,可是沒用。回到飯店,透過飯店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先跟對方說了一下大概狀況,後來對方用英文跟我雞同鴨講了半天,最後也是把網卡重放一次,結果就好了!

ok...烏龍事到此告一段落。

出發前預約了機場接送,五點半就接了我們一家以及綺綺一行。
這次是搭復興航空,一月份時看到復興有早鳥特惠,含稅一人一萬有找,跟廉航相較,還是不便宜,不過跟華航、長榮比起來,價錢算漂亮了。
只是,復興飛東京是小飛機,左三右三的座位,餐點也真的普普,去程、回程兒童餐一模一樣,大人餐點也只有一種,沒得挑。我只是很好奇,萬一提供雞肉餐點時,有人不吃雞、提供豬肉餐點時有回教徒乘客,那要怎麼辦?
這兩顆水果,只有牛番茄在十個月大時跟我去關島,之外就都沒有搭過飛機了。所以對他們來說,這算是第一次搭飛機,兩顆都很開心。
這是十個月大去關島的牛蕃茄:

20100402-26 (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到東京成田了,我們住在新宿,打算搭N'EX進市區,從機場往市區1500日圓就可以搭到高級的N'EX,美賣!

20140518-06

20140518-05

第一關其實是到了新宿後,要怎麼在迷宮般的新宿車站找到正確的出口,然後找到我們住宿的飯店。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第一關我們算是順利的找到了東口,出了車站到地面,路長在嘴巴上,拿著飯店名稱以及地圖問了警察,英文不錯的警察杯杯給了我們清楚的指示,再配合google map,我們終於找到飯店了。

20140518-07

忙碌奔波了一整天,準備要去吃晚餐了,因為要去高島屋的disney store買門票,所以決定去高島屋吃和幸豬排,重溫一下2008年在北海道吃到的好滋味。

DSC01659

也許是期待太大所以失望也大,這次的和幸豬排頗令人失望。味道還是有水準之上,只是過了6年,當年一份約1000日圓上下的豬排,現在一份大概都要1500日圓,以這樣的價錢就覺得c/p值沒那麼高了。所以接下來幾天,都不考慮吃豬排了。

這是我點的豬排丼:

20140518-14

吃冰塊的小人們:

DSC01662

吃完豬排、買完disney門票,在去Lawson買隔天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門票,沿途散步閒晃回飯店,結束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