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件煩的事情是坐月子的問題

我看過太多"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了

所以還沒結婚前我就告訴自己將來坐月子一定要回媽媽那邊

不然產後憂鬱症一定躲不掉

一直到了現在有baby了,我還是堅持這樣的信念

也剛好婆家那邊的長輩年紀大,成為我"不好意思"麻煩他們的藉口

誰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這星期老公的阿嬤很客氣的問我要在哪裡坐月子? 還一直強調看我的意思...

還說妳媽媽開過刀(脊椎),如果讓他幫你坐月子萬一又受傷了,那我們就"很不好意思了"

我一聽當然知道這是場面話,是藉口...他們無非是想要看小孩

可是...我發釋...我如果在台北坐月子的話,我一定會抓狂.....

所以...這點我還是會繼續堅持...只是很俗辣的我...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說我要回我娘那邊...



第二件煩的事情是將來誰來帶baby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先給我娘帶到大概6個月,比較穩定了

我們再帶上來新竹找保母

前六個月的時間我們就比較辛苦一點,想念baby的時候就週末回斗南

可是....我們沒問題...萬一台北那邊也想看小孩呢?

那我是不是要星期五衝到斗南接了小孩再殺到台北

等台北那邊爽了,我再衝回斗南放好小孩回新竹準備上班

那.....那....那我去當國光號司機好了.....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把baby給台北婆家那邊帶

第一,阿媽年紀大了,是在沒辦法帶小孩,而且我大概也無法認同他們帶小孩的方式

第二,我的婆婆是護士退休,大家都說這很好....可是....他又不是小兒科護士,而且也從來沒自己帶過小孩

         我實在也不放心......

第三,不是我老王賣瓜...我娘帶過的小孩可是有口皆碑,乖巧又有禮貌



所以...也許折衷方式就是當我休完產假就把baby帶回新竹請保母幫忙

那...現在就得開始找保母了...新竹的保母實在不好找...因為新竹的baby實在太多了(媽媽手冊都會缺貨了...)

聽說找保母是項艱難的任務...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完成...

不然,我就請各一年的育嬰假在家帶小孩,然後全家等著喝西北風



p.s:我知道看我blog的人沒有很多...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

       有沒有人周圍有人在幫忙帶小孩的?或是週遭朋友同事有找保母,願意推薦的?

       

煩哪煩哪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