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國中,怎麼可以不寫高中呢!?



本來已經決定要直升原本學校的高中部了

可是唸了一個暑假...在眾多因素之下 還是回到家裡附近的公立高中

開學時完全無法適應:

國中時候唸的是女校..可是高中竟然變成男女合班 而且班上只有10來個女生

那時候覺得很後悔...因為很寂寞....很想念國中時候的同學

而且老師安排座位的方式是女生全部坐前面 男生坐後面

那我要丟垃圾的時候就要穿過整個教室....那時候覺得很恐怖的咧....

(我的高中同學們....你們知道你們有多可怕嗎.....)



到了高中 每天還是通車

只是從公車變成火車....火車比較準時 誤點機率比較低

可是放學下課鐘聲響起到火車啟動的時間大概只有15分鐘吧

校門口到火車站 我也不清楚那樣是多遠

我只記得我每天都很辛苦的一直走一直走 路上也沒有時間停下來閒逛一下

通常都是最後一分鐘才能進火車站趕上火車....好喘好喘

而且.....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很呆....

沒搭到這班車 就搭下一班車就好了嘛....幹麻走的這麼累

而且也都沒有想到在斗六的市區閒晃一下....那時候真的是太乖了.....



屬於班上的回憶...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來的是我們的體育競賽

運動會的時候 我們班因為女生太少 連趣味競賽都不能參加 每次就是去吃便當

男生呢....還是有報名大隊接力....可是慘敗....應該有輸了一圈吧...



不過老師到是很注意我們的健康體能

每個星期五週會都稍微講一下該注意的事情 然後就全班帶去跑操場

老師也不規定要跑多少 大家就是趁此機會動一動

那我們就是各自解散 跑快跑慢跑多跑少都隨便

後來就有另一個班級也出來跑步

可是他們是像軍隊一樣,全班邊跑邊唱歌答數.....

後來的籃球比賽證明....他們體力真的比較好....



我們導師真的很不一樣

他那時候就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全班旅遊

老師會一手策劃行程 我們只要出人就可以了

我們去過阿里山 去過武陵農場 去過花東縱谷 (還去過哪裡啊? 記得的請補充.....)

遇到學期中的假日 或是考完試,老師也會找大家去爬爬山 郊外走一走

所以我現在那麼愛玩,應該是那時候被影響的.....



我們班雖然男生比較多,可是我們是上家政課 不是上工藝課ㄝ...

家政老師看起來就是各溫柔賢淑婉約的女性

講話聲音輕輕柔柔的....大家都很喜歡他

還有人因此一直很想念家政系.....

除了烹飪...老師也教我們做了很多手工藝品之類的...還編了年年有餘的中國結



我們是自然組 高一就分組了 所以高一的地理歷史都是隨便上過

老師只是來幫我們劃重點...我們的考卷也是另外出題的

物理老師應該是另一個受全班愛戴的老師之一

整天的笑笑的...好像也沒對我們生氣過

我們就 阿財老師阿財老師的一直叫

老師還有嚴重的台灣國語...希臘字母 "à" 老師就是只能唸成"阿法"

我們還很沒良心的一直笑....^__^



化學老師一定要提一下

剛開始上這位老師的化學課 全班都唉唉叫

進度超快的....今天上完 明天就要考試....而且他在上什麼都聽不懂

因為老師就是一直在解題....參考書上的題目...都沒有先解釋這個章節是要教什麼

正當全班反彈都很大 情緒都很不爽'的時候.....

有各同學突然像是對化學著魔了一樣....卯起來k...

上課猛發問... 下課猛練習....果然幾乎都是全班最高分...後來還甄試上化學系....真好..不用聯考

化學老師另一個特點就是

上了一年的課....我們好像沒看過老師有穿過重複的衣服 

我們都懷疑老師是有跟服飾店簽約嘛?

還記得有一次大概是調課的關係吧...上午跟下午都有化學課

竟然就可以早上跟下午裝扮不同...連高跟鞋都可以不一樣....真是太強了....



除了對老師的回憶

我發現我幾乎想不起來同學之間或是我自己發生的事情....

是因為離高中還不夠久嗎??





運動會完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