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都有"第一次胎動"的紀錄

我這個神經大條媽媽, 一開始實在不知道什麼是胎動

我以為是我自己的腸胃在蠕動或是什麼之類的

後來胎動的力道跟頻率都增加了, 我才知道"喔~~原來這個是胎動啊~~~"

最近, 肚子裡面的傢伙似乎越來越好動了

前一陣子好像都只有在吃飽飯後, 他會動一下, 似乎在告訴我他吃飽了

可是最近這兩三個星期以來, baby幾乎是無所不動, 無時不動

我把baby的動法大致分成三類:



第一種大概是他在用他的小手或小腳頂著我的肚皮, 這時候就會看到肚子某一各地方凸起來

你用手去摸是會摸到硬硬的喔...

有時候他甚至就開始游泳了起來

這個突起的硬物就從這邊滑到那邊

在更誇張一點他可能在地牛大翻身, 真的就感覺到有各東西在肚子裡翻滾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不自覺會想到 "翻滾吧! 男孩"這部電影的名稱

呵呵...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我們家baby也不是男孩....



第二種動法都會讓我覺得baby是不是被"驚到"

突然間, 肚子某各地方就彈跳了一下

可能就這麼一下, 也可能過一下下還會再彈跳一次, 然後再一次, 再一次

都是很突然, 而且是很大的彈跳,  估計肚皮最高可能可以突起到超過3公分

所以我都會懷疑baby是不是受到什麼驚嚇, 可是明明我只是在上班啊~~~



第三種是最常出現的, 有點像是以上兩種的綜合體, 我都想像是baby在跳舞

他也會用手或是腳或是身體哪各地方頂著

可是大概是頂一下下就換地方, 這邊頂一下, 那邊頂一下, 另外一邊再頂一下

肚皮隆起的程度跟只略遜於上面的彈跳, 可是頻率是很快的

這時候即使隔著衣服都可以看到我的肚子波浪起舞的樣子

所以應該是baby心情好, 正在手舞足蹈吧....

不過有時候真的是high過頭了, 他可以跳個五分鐘左右....



每次baby在動的時候, 我就會好想知道他正在做什麼

希望能有哪次超音波檢查的時候可以剛好看到他在動



其實我到目前為止都很enjoy準備當媽媽的過程 (尤其enjoy可以坐公車的博愛座...哈哈....)

別的媽媽遇到的不舒服, 在我身上尚未出現

不管是害喜, 腰酸, 水腫...等等, 我都沒遇到,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時機未到

已經有很多人跟我說過, 這麼幸福的孕婦, 應該要多生幾個...

ㄟ....妳們是要幫我養喔.....

而且, 也許到了第二個, 這種新鮮感都沒了, 就不覺得那麼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