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這次住的青年旅館: Grids Nihombashi East.

地點很不錯:走路三分鐘就會到地鐵站,分別是都營新宿線的馬喰橫山以及都營淺草線的東日本橋。由成田機場過來,淺草線有些班次可以直達,不用換車。即使換車,也只有一次。去程的時候我就是在青砥換車,下車後到月台的另一邊上車就好,也不用拉行李上上下下月台。

 

房間的部分:

我住的是五樓的女生宿舍床位。整個房間內有25個床位,我住的五個晚上都沒有滿床,只有最後兩天開始跨年假期,住客比較多,算了一下行李數量,大概~20個人左右。人多,難免會有干擾,我沒有戴耳塞,第一晚很不好睡,之後也許是白天走的很累了,所以都很快就入睡。

20181226-Tokyo-006.JPG

我的床位,被安排在下鋪,方便多了。

20181226-Tokyo-007.JPG

總是忍不住會跟四月在京都住的Sanjo相比較。

Booking上,Sanjo的分數是9.3, Grids8.8.

8.8也是相當高分了。一般來說這樣的分數都不會踩到雷了。可是,實際入住後,如果說Sanjo在我心中有95分,那Grids只有75分,只能說,我被Sanjo寵壞了!

房間部分,床位不大,現在有些青年旅社的床位都會有一個小小的置物空間,可以放些小物品:眼鏡 手機等,Grids的這個空間,就只有在床頭,大約五公分深度的小平台,真的很小。

房間內,有兩個放大件行李的地方。可是如果滿床的話,這個空間一定不夠放。最後兩晚,還沒有滿床,就有人的行李箱要被擠到走道上了。

為了避免干擾其他住宿的旅客,Grids的設計是還有一個專門的Locker空間,Locker之後則是廁所以及洗臉台,可以在這邊刷牙洗臉,或是吹頭髮。雖然這些動作發出的聲響不會吵到住宿的人,可是門開開關關的,床位在門附近的應該還是會覺得很吵吧~

20181226-Tokyo-008.JPG

20181226-Tokyo-009.JPG

20181226-Tokyo-010.JPG

這是一開始的房間設計,沒辦法。可是,Grids的公共空間好小!(或者應該是說Sanjo的公共空間太大!)

在一樓有一張大方桌,二樓有兩張大約是八人坐大小的長桌,可是實際上只能分別坐六個人,就這樣。幸好我都到的早,有位置坐,好幾次我就看到有人探頭進來,看到沒位置就又離開了。而且,公共空間都不提供衛生紙,這點我覺得好麻煩喔~吃東西,喝飲料難免會需要用到衛生紙,沒有衛生紙可以隨抽隨用,很困擾!

二樓也只有一台微波爐跟一個快煮壺,所以只能煮泡麵或是買微波食品回來加熱。

至於其他像是衛浴,洗衣機,則是中規中矩。

衛浴算是乾濕分離,淋浴空間外有一塊空間可以讓你先脫衣服,這樣的設計在日本很多青年旅舍都有。

洗衣機的話則是投幣式,200日幣/洗衣,100日幣/烘衣。

Grids沒有不好,只能說之前住過的Sanjo太好了!如果之後有機會再拜訪東京,Grids仍然會在我的考慮清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