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訂好機票,2月我就開始尋找住宿地點,實在很不想再住日本小到無極限的飯店,所以一開始就找民宿,在Airbnb, AsiaYo上面逛了好久,還做了一個很詳細的比較表格,把屬意的房源都列出來,最後選好了位於日本橋區域的Airbnb,$付了,也開始跟房東溝通更多細節,也以這裡為出發點,規劃相關的交通方式。

 

就在我整個沉迷於行程規劃的樂趣當中時,五月底看到日本要整肅民宿的風聲,其實我也很快的詢問Airbnb & host,他們都告訴我不用擔心,host會照常接待已經預定的旅客,只是六月中之後,不會再接受新的預定。我,第一時間就很單純的相信了,所以就繼續我的行程規劃。後來,整個民泊法事件越燒越熱,我突然想到,萬一這個host的鄰居早就不爽很久了,剛好趁這機會來檢舉,那我不是入住前突然無家可歸?一家四口拉著行李,要流落街頭了?所以跟Airbnb客服周旋一番之後,他們終於讓我取消預定,並且也補償我等金額的優惠卷,我趕緊再尋找已經有合法證號的房源。

 

好險,找到了也是位於難波區的另外一個房源,行程規劃上差異不大。

 

巴特!人生就是有這個巴特!

這個新找的房源,明明就放了合法證號在網頁上,誰知道突然七月初的時候,我看不到這個房源了!它被下架了!!!

我都快要起肖了!七月了,你跟我說你的申請沒有過,那你之前放的證號是dummy嗎!?

所以,又開始了找住宿的地獄~~不過,同時間我們也是有考慮host的提議,照常入住,一方面是兩大兩小現在這個時間點很不好找了,另一方面,host直接給我10% discount,看在$的份上,我開始心意不堅定了。

所以,在經過大約一周來回溝通,同時看遍booking, agoda, hotels上的選項,我們決定賭他一把:照常入住!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子。整體來說,還不錯!空間夠大,一人一張床(個人覺得這個很重要,兩顆水果都大了,實在也沒有辦法跟大人擠110cm的床了)

20180721-Osaka-11.JPG

20180721-Osaka-12.JPG

有廚房,可是我們只有用快煮壺燒開水,沒時間也沒力氣煮食,瓦斯爐看起來也有一咪咪不太乾淨。

20180721-Osaka-10.JPG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可以節省一些排隊等廁所的時間。還有洗衣機,每天都可以洗衣服,很多帶去的衣服跟本沒有穿到@@~ 早知道就不要多帶這些衣服,省下來的行李重量剛好給戰利品。

 

民宿所在地點也非常方便,大國町一號出口,走路三分鐘就到了,而且出口一出來就是全家,回去前可以先在這邊補給一些東西。如果覺得全家不夠大,從二號出口出去可以到Life超市跟24小時營業的玉出超市(不過我們每次都是去Life,沒有進去玉出),從超市過大馬路慢慢走也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另外民宿是在大馬路轉進來的路,很安靜。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房子裡面沒有桌子。有一張兩人座的沙發椅,可是沒有桌子,所以吃東西的時候比較麻煩。另外就是,因為我們連住七個晚上,中間都不會有人來整理,所以到後面幾天我已經對地板上到處可見的頭毛逐漸無法忍受了,只能安慰自己,我們自己有帶室內拖鞋。

 

當天入住的時候其實有發生一小段插曲,就在我們下了計程車,我拿出host給我的指示,準備要進入大樓了,可是發現host給的密碼,我們怎麼按都不對,大門都沒有反應!我心想:不會吧!我要敗在最後一個關卡了嗎?趕緊連繫host, line沒有接,電話通話中,我應該打了超過十次,都還是通話中,因為還趕著要去跟Mike會合,我更心急了!

就在這時候,大樓裡面走出兩位小姐,趕緊求助,原來是我們按密碼的速度太慢!按了呼叫鍵,要很快地接著按密碼,門才會打開。覺得自己很蠢,也覺得那個系統很爛!

 

七天當中有一兩次遇到鄰居,我其實都很害怕,很怕被檢舉,然後當場要去睡車站。就這樣,我們住到最後一天,早上還先去逛了黑門市場,十點多回來做行李最後打包確認,把鑰匙放回信箱,算是check out,結束我們第一次Airbnb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