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時候就看到2018的清明節有五天的連續假期,第一個念頭是:我絕對不要把這樣的假期耗在台北!接著就想到這個時間點剛好有櫻花可以看,所以就約了水晶同學一起來一場拋夫棄子京都賞櫻行。

 

2017.05我們就定好華航機票,因為覺得屆時廉航開賣我們也不一定搶的到便宜的票,所以看到華航開賣,$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卡就刷下去了。然後水晶同學的信用卡好像還因此被盜刷了四萬歐元的機票,雖然她很希望這個實際上是她刷的~~

 

住宿的部分,京都的住宿選擇非常多,各有不同的style, survey了好久,清單上列了好幾家,最後決定住Piece Hostel Sanjo.體驗一下背包客棧的感覺。2017.09, Piece開放訂房我就訂好四人房的床位,連著七晚。在Piece Hostel遇到好幾位室友都因為訂房太晚,所以無法連續住在同樣的床位,每天得換房間。

 

早早就計劃好拜訪京都,可是到了京都完全沒有計劃。我們都是前一天晚上才決定好隔天的行程,櫻花開到哪兒,我們就往哪兒去。加上老天爺非常非常的賞臉,我們在京都的前幾天都是好天氣,只有最後一個整天開始下雨,而在這之前,該去的+想去的賞櫻景點我們都走完了。最後一天剛好採買,跟逛有屋頂不會淋雨的錦市場以及新京極商店街。

 

八天,很快就結束了。這是我第一次拜訪京都,經過了這次旅行,我也能感受為什麼這個城市會讓這麼多人念念不忘,一來再來。我,也很想再來呢!很想走遍京都的大街小巷,慢慢品嘗這個有歷史、有味道的城市。

 

先放幾張櫻花照片,正在慢慢整理照片中.....

P1150029.JPG
#高瀨川

P1150040.JPG

#高瀨川
一旁有許多的餐廳,賣點就是賞櫻兼用餐。

IMG_1673.JPG
#鴨川旁,京都人的野餐日常

P1150064.JPG
#鴨川旁正在拍鳥的大叔,他跟那隻鳥的一樣,一動也不動。

P1150070.JPG

P1150111.JPG

IMG_1683.JPG
#岡崎疏水

IMG_1675.JPG

 

IMG_1731.JPG
#彥根城

 

[2018.03.31-2018.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