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最後一天,我完成了第一場路跑-8.3km!一定要好好紀錄&紀念一下!

從去年進廠維修之後,我就提醒自己要開始運動。也剛好工作上有些轉換,所以可以一週大約抽兩三天利用中午休息的空檔到辦公室的健身房跑步。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跑步,也很擔心膝蓋會受傷。可是,能有機會、時間運動就好了,就不要肖想還能去游泳了。
就這樣,跑著跑著,也過了大半年了。[其實也沒什麼跑,大概是快走跟小跑一半一半吧~] 然後,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這樣就只是跑步。十月份跟幾位高中同學敘舊,其中一位現在堪稱是路跑達人,我就突然被inspired了:對啊~來跟流行、湊熱鬧,參加路跑吧!

回來後,在運動筆記上看到了這場年底的賽事,有8.3KM的組別,墊了墊自己的斤兩,覺得在剩下的時間應該有辦法練到這樣的程度,就決定報名繳費,然後連住宿都馬上敲定!

到比賽前,我還是一樣在公司的跑步機跑,假日早上去河邊跑,不過最遠大概只跑了5KM,也不管了,反正所謂路跑,就是跟自己比賽,挑戰自己,不管是跑完或是走完,能完成就算勝利了!

比賽前一天,到了台北,先去吃山頭火拉麵。吃飽了才有力氣跑咩~

20161231_01_路跑.jpg

這是今晚的歇腳處:貝殼窩。
會選這裡最主要是費用不高,尚可接受。可是,這裡的房間隔音效果真的很差,隔壁在浴室用水我都可以很清楚聽到水聲 @@~~~

20161231_02_路跑.jpg

貝殼窩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傍晚我到附近晃一晃,就晃到總統府來了。我第。一。次經過總統府!

20161231_04_路跑.jpg

一早起床,換好戰袍後就出門去囉~~超興奮的!哈哈哈~~

20161231_06_路跑.jpg

20161231_07_路跑.jpg

20161231_10_路跑_3.jpg

8.3KM & 3.5KM的準備要集合出發囉~~

20161231_12_路跑.jpg

大家就擠在這兒,要穿過這窄窄的START,確保晶片有感應到。
起跑之後,真是人潮洶湧啊~~一個不小心就會絆到其他跑友的腳而跌倒,難怪出發前活動主持人一再叮嚀:要注意安全,不要顧著求快而受傷了。

20161231_14_路跑.jpg

參加的人很多,所以一路上到2K之前的路段都是大家擠來擠去的跑。大概過了2K後是3.5K組的折返點,人潮才稍微少了一些。
這個笛卡儂應該也是贊助單位吧~其中一位還推著推車跑,很有趣呢~

20161231_16_路跑.jpg

隔著河的另一岸是美麗華的摩天輪以及水岸第一排豪宅。

20161231_17_路跑.jpg

20161231_19_路跑.jpg

然後,還可以看見101在眼前。

20161231_20_路跑.jpg

20161231_21_路跑.jpg

雖然我練習只跑過5K,可是,這天我就一直跑一直跑,雙腳就這樣一直擺動。在大約7K的時候,有停下來一下下,可是發現停下來更累!整個tempo都不對了!所以大概走了100m之後,我就繼續跑了!

20161231_22_路跑.jpg

與會選手還有大概是肯亞來的跑著,男生女生都有。
男子組的前兩名(21k的)後來還有摩托車開道,請我們這些for fun的跑者讓路一下,然後我就看到兩陣黑色炫風飄過去了!
這兩位是女子組的,這次聽到摩托車來開道時我就先把手機準備好,還來得及拍到背影。

20161231_23_路跑.jpg

這時,已經快要接近終點了,鼓聲在幫所有的跑者打氣加油!

20161231_25_路跑.jpg

YES!!! I fhinished!!!!

20161231_27_路跑.jpg

就這樣,完成路跑初體驗!

20161231_31_路跑_2.jpg

之前在看很多人路跑經驗的分享時會提到"補給"。有些路跑賽事就是以豐富的補給著名。不過,我參加的這個半程馬拉松最多就只有21k,所以想當然爾也不會有那麼豐富的補給。沿路上(以我參加的8.3k來說)我有遇到三個補水站,最後一個補水站還有提供香蕉。第一個補水站的時候我有拿了一杯水,可是喝了一口發現是冰水(嗯~應該說是"室溫水"),我就沒喝了,實在不習慣身體熱熱的喝冷水。

再來就是:照相!
哈哈~~沿路上我只要看到路旁有人在拍照,我一定打招呼、做表情,哈哈,因為希望路跑初體驗就有專業攝影師捕捉到跑步時的樣子啊~~

完賽禮,當然有毛巾以及獎牌,還有一罐礦泉水+一罐舒跑,這兩罐,我都直接還給工作人員。再來還有一罐飛柔洗髮精!很跳tone的完賽禮,不過很實用,所以我留下他。但是背著他回新竹的路上,覺得他好重啊~~
另外,還有贊助單位提供的早餐 - 超大漢堡一個。可是冷掉了,很。難。吃!!我咬了兩口,就不想虐待自己了。


[201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