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離開舊金山了。規劃的行程是:市區取車,繞去Stanford University朝聖,繼續上路前往Yosemite. 巴特....實際行程整個大亂!

舊金山開車、停車很麻煩,所以旅程的前幾天我們都是靠公共運輸,等真的要離開市區了,再去取車。不然,同事告訴我,機場取車通常比較便宜。
市區取車的地點其實也很方便,剛好就在飯店隔壁block,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拉著行李在預定的時間到取車點。前幾天我還有先來探路,確定一下取車點在哪邊。

早餐,本來我是打算就在飯店樓下隔壁的小咖啡店買各咖啡、可頌就好,便宜省事省時間。不過水果爸覺得昨天才吃過,又是最後一天在舊金山了,還是找了一間"餐廳"要吃早餐。
吃了這些。又是好多鎂離我而去。

201608_306_CA.JPG

201608_307_CA.JPG

201608_309_CA.JPG

201608_311_CA.JPG

接著我們在預定的時間抵達取車點,結果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了。沒耐性的我,又開始煩躁起來。煩躁到手機相機都不想拿出來拍照,然後外頭又很冷,只能躲在室內,跟著其他人還有行李推推擠擠,心情整個美宋!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對了證件、刷了卡,小姐又要我一旁等。這一等,又是大概一個小時過去。原本預計是中午左右抵達Stanford,在那邊吃午餐,結果中午12點了,我們還沒拿到車.........
後來才知道,市區的車源沒有那麼多,要有人還車,而且是你預定的等級,你才有車可以取。所以就有一對夫妻,他們原本是在我後面,可是真正要取車時,他們比我們早。而機場空間比較大,隨時都有各式各樣的車型任君選擇,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終於,坐上車,要出發了!真的要在米國開車了!在台灣我就租好GPS了,然後再用手機導航輔助,我們一路上沒什麼走錯路。只是每次快要下Highway時我都很緊張,超怕下錯exit

201608_313_CA.JPG

201608_314_CA.JPG

Stanford離市區也不算太遠,不過如果沒有開車,好像得搭公車在換火車,不是很方便。
一開始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去名校朝聖一下,不管是Stanford也好,或是Berkeley也好,然後大家都說Stanford校園很漂亮,所以就把它排進來了。然後我們在裡面逛的時候,很無聊的一直跟兩顆水果說:你們以後要來這裡唸書喔~~

201608_318_CA.JPG

雖說Stanford與舊金山市區相距不遠,不過天氣是天壤之別。這裡,好熱!!

201608_319_CA.JPG

從今天開始陪著我們征戰加州的小銀。

201608_320_CA.JPG

Arizona來的喔~~然後,這個車牌老是讓我想到BKK....然後,就會覺得該去BKK放空放鬆了......

201608_321_CA.JPG

Stanford很大,我們只有走了其中一小小塊。真的覺得在這樣的校園唸書應該是還滿幸福的。

201608_324_CA.JPG

201608_325_CA.JPG

201608_326_CA.JPG

201608_327_CA.JPG

201608_328_CA.JPG

201608_329_CA.JPG

201608_335_CA.JPG

201608_336_CA.JPG

201608_337_CA.JPG

201608_338_CA.JPG

201608_339_CA.JPG

201608_340_CA.JPG

201608_347_CA.JPG

比預計行程延誤不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Stanford逗留,趕緊上路。接下來是漫長的路程,希望天黑之前可以開到Yosemite

201608_350_CA.JPG

201608_353_CA.JPG

201608_354_CA.JPG

201608_355_CA.JPG

一路上,大概都是這樣的風景

201608_357_CA.JPG

最後,我們還是失敗了。天已經黑了,我們還在山腳下而已,要上山大概還要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且是Google Map的時間喔,實際上我們會花上更久。所以,結果就是我們在暗摸摸的山路上開了可能快兩個小時後終於抵達Yosemite的住宿點,到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幸好,一路上都沒有熊衝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