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爸出發時公司派車送機,我們孤兒寡母三人只能自立自強。先搭計程車到高鐵,再搭10分鐘的高鐵到桃園,再換大人30/小人15的機場接駁車到機場。看似很麻煩,其實實際搭乘後,覺得也還好。反正我們的班機是晚上七點多,時間很充裕。

高鐵就搭自由座,反正10分鐘就到了。

201608_002_CA.JPG

到了機場,入關後先去填飽肚子。選了Burger King,第一次吃Burger King的水果們直說好吃,不過,到美國後有些後悔,因為在美國已經接連好幾餐都是漢堡薯條,這天應該要點隔壁的排骨飯的。

201608_016_CA.JPG

經過接近12小時,終於抵達SFO。
兩顆水果在飛機上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多虧了現在長途飛機上內容豐富的個人影音,看看電影、玩玩小遊戲,夾雜補個眠(除了這次去程飛機餐母子三人都認為很難吃之外),一路上不吵不鬧不煩我,真的很棒!讓媽媽我都在想下次是不是可以帶他們去歐洲了。

不過,SFO入境隊伍排到天荒地老。隊伍裡面還有一位日本媽媽獨自帶了兩位小女娃,約莫兩歲吧~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不耐久候,一直哭一直哭,身為人母,我不會覺得煩,只覺得米國海關怎麼沒有讓她們有優先通關的待遇呢?

201608_019_CA.JPG

循著指標前進,要去搭BART進市區囉~

201608_020_CA.JPG

201608_021_CA.JPG

怎麼買票出發前也做過功課了,所以不算太難。難的是,售票機一下不接受面額大的紙鈔,一下不接受面額小的零錢,害我掏錢掏半天。
然後就在手忙腳亂時,旁邊的售票機前站了兩位祖國女同志。難道我一臉很San Francisco人嗎? 女同志用英文問了我怎麼買票,要搭到哪一站,那邊有什麼好玩的?(My OS:ㄟ...同志,妳出門不作功課的嗎?)
另外,出發前也在BART官網上查過票價,大人8.95鎂,小孩3.75鎂。很辛苦掏錢買了一大兩小三張票,結果要出站的時候發生錯誤,搞了半天,原來我查的小孩票價只適用於Clipper儲值卡,單趟的車票是沒有分大人小孩的,因為進出站的時候機器不會知道你是大人還是小孩,所以一律以大人票價計算。想想,台北捷運也是這樣,沒有所謂的孩童票。

在站區內就有看到homeless了,水果們有一咪咪害怕。[Homeless讓蕃茄可是印象深刻,回國後的暑假心得他寫到舊金山其中一項就是homeless]

201608_023_CA.JPG

沿著指標出站,總算真的看到SF的天空了,果然,霧霧的,然後好冷好冷!
 

201608_024_CA.JPG

201608_025_CA.JPG

到HOTEL稍微休息,跟水果爸碰面,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弄一弄都快八點了才要去吃晚餐。
水果爸google到附近有一家餐廳,我們就去試試看了。點了這些,連小費總共40鎂。我一直該該叫,說之後不要吃餐廳了,吃fast food就好,結果後來還是又吃了好幾次餐廳,回台灣後其實很後悔,因為餐廳的菜色又沒有比較好吃,可是光是小費就要多花好幾鎂,一點都不划算!

201608_026_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