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的時候得知水果爸有機會去San Francisco參加研討會,而且時間點剛好是暑假,就一直猶豫是不是要來個family trip?想了好久,再加上剛好工作方面現在也比較走得開,所以就決定給他開下去,畢竟去美國的機會不常有,對水果們來說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一直在看機票,因為水果爸會先行出發,我自己拎著兩顆搭飛機,所以一開始就鎖定直飛。可是卡在水果爸公司內部的簽核流程還沒跑完,我也不敢先刷機票,很怕屆時變成我們母女三人自己的旅行。等到了五月,水果爸那邊總算搞定,而我們一大兩小的機票價格又多了好幾張小朋友.....啊~~捶心肝啊~~所以,真的訂機票手腳要快!

大致上的行程是:
San Francisco市區觀光,然後租車前往Yosemite,再往南到LA,中途在Tulare住宿一晚,減少長途開車的疲累。旅行時間:2016.08.16 - 2016.08.26
 

心得:
#在外商混了兩年的我,到了美國,發現我的英文還是好爛!常常店員突如其來的問題,我都聽不懂,要請他repeat;或者點菜時,只看的懂beef, chicken, turkey,可是裡面還加了什麼都看不懂,只看的懂onion;

#有十年沒有搭長途飛機了,原本以為這把年紀搭越洋航線應該會整個骨頭散掉,結果現在的機上娛樂好豐富,各式各樣的電影、音樂、遊戲任君選擇,時間很好打發,而且座位也真的比以前稍為寬敞一些些,坐起來舒服一點了。所以,去程回程都覺得時間過的還滿快的。

#我們的行程規劃要從SF往南到LA,在台灣就不是很長開長途的我們,這個的確滿挑戰的。出發前就先預約好了GPS,一路上以GPS導航,用手機輔助,還算順利。只是,加州的公路系統真的amazing,大大小小的公路交錯,每次要準備出閘道的時候,都好緊張。然後大家的車速都很快,郊區還好,一進到大LA區域,公路上每台車都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明明速限只有65mile,可是應該都開到80了吧~

#另外,在台灣開車習慣了自己加裝的ˋ大大後視鏡,租來的車子只有原本的小後視鏡,很不習慣。下次出國開車,後視鏡也是checking list中項目。

#SF真的是有夠冷!八月天,15度上下。雖然出發前就查過天氣,也看過別人blog上的穿著,實際上到的時候還是讓我冷到覺得受不了。幸好,我們有帶羽絨衣。而且SF的陽光有夠虛弱,照起來一點都沒有溫暖的感覺。然後,旅館裡面也沒有熱水壺,我帶去的沖泡飲品又帶回台灣。在冷吱吱的SF,我就只能靠著Starbucks的熱巧克力獲得一咪咪的溫暖。

#其實就是為了去Disney所以我們才會拉到LA,雖然幾乎每個在CA待過的人都說我們的行程很操,可是機票進出點也不能更改了,就硬著頭皮衝了。原本預計到LA除了Disney之外,還可以去其他觀光客景點晃晃,結果,到LA已經過中午了,吃完午餐在Disney Downtown晃一晃這天就沒了,第二天在Disney完了一整天,第三天去outlet買東西,然後去搭飛機。所以在LA我們除了Disney哪兒也都沒去......

#整個旅程,水果們最有興趣的當然是Disney,其他的景點,可有可無。令我難過的是,舉世聞名的Yosemite,兩顆水果完全沒fu,只有覺得為什麼要一直走路一直走路?

#兩年前去過東京Disney,再加上這次加州Disney,蕃茄問說可不可以帶他們去Orlando的Disney? 我想,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收集全世界的Disney.....

#加州Disney的氣氛跟東京的好像不太一樣,比較悠閒,開園了,大家就魚貫接受安檢、驗票、進園,我記得在東京的時候,一入園就會看到很多人往熱門設施飛奔,或是去抽FP。而且,在加州Disney好像只有我們拿著地圖或是看著手機APP,來確認我們在哪兒了?下一個該玩什麼?感覺西方人在這裡就是純渡假,有啥玩啥,一切隨興。看遊行也是,在東京的時候大概提前一個小時就有人在最佳觀賞位置卡位等候,這裡差不多遊行開始了,人群才慢慢聚集。總之,一整個relax 氛圍。

#美國餐點份量真的很大,而且內容物也都不是什麼太健康的東西,所以路上一般美國民眾都是肉肉的,在那邊我都覺得我身材真好。在Disney時我們甚至看到好多寬度幾乎是我的2-3倍的龐大體積。吃了幾天那些垃圾後,後面點餐時只要可以我都把薯條換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