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幾年要帶水果們去看黑面琵鷺,來趟生態之旅。總算,利用這次春節年假從我家出發,省掉一段車程,兩天一夜輕裝來回台南。

出發時,天氣很好,艷陽高照。到了台南,先跟水果爸住在台南的長輩親戚碰面,在親戚家附近的公園玩,等另外一家長輩到齊,接著再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去填飽肚子。
哈~有長輩在的好處就是,水果們有人照顧、吃飯有人買單,讚!

20160312_02_台南.jpg

20160312_03_台南.jpg

 

20160312_06_台南.jpg

20160312_08_台南.jpg

20160312_09_台南.jpg

20160312_10_台南.jpg

20160312_13_台南.jpg

20160312_18_台南.jpg

20160312_20_台南.jpg

原本我的行程是,中午前就會到台南,先去看黑面琵鷺,隨意吃個中餐,在去搭竹筏遊潟湖。
長輩說,黑面琵鷺要傍晚去看,看他們回巢的景象才好看,所以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先跟著去吃飯。

吃完飯,要準備去搭竹筏了。原本想說,搭竹筏大概跟公車一樣,隨到隨搭,況且年假期間,遊客眾多,應該是滿了就開船了。結果,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樣。竹筏是有固定開船時間的,而且一整天大概就幾班船,除非有團體預約。我們到的時候,前一班船剛出發,要等到三點半才有下一班船。這時候,我就開始覺得不太妙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等吧~

20160312_22_台南.JPG

20160312_24_台南.JPG

一群人,聊天打屁、吃吃喝喝,很快就準備要搭船了。而這時候,也開始下起毛毛雨。

上船沒多久,雨越來越大,加上因為出海了,風勢也很大,在船上冷到批批挫。也因為天候的關係,船長取消了上沙洲行程,所以從頭到尾將近9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在船上聽導覽員解說講笑話,然後一邊躲避從船側潑進來的雨。

下船後,很狼狽的回到休息處,稍微休息一下,長輩還是很熱心的說要去看黑面琵鷺,雖然這種天氣我相信所有的黑面琵鷺都躲起來了。所以,我們又一群人拉到特生中心附近,冒著風、頂著雨,在天色已經灰暗的情況下尋找黑面琵鷺的蹤影。當然,失敗!

放棄後,回到佳里,先吃個晚餐,混一混,也快九點了,這時,我們才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落腳處 - 台南晶英酒店!

啊啊啊~~~難得有機會住這麼高檔的飯店,竟然搞到這麼晚才check-in,加上天氣又差,也沒辦法在週邊閒晃,感受一下台南古城的氣氛。不然,好想去海安路逛一逛喔~~

20160312_25_台南.JPG

20160312_26_台南.JPG

20160312_27_台南.JPG

所以,第二天,一家四口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回到房間還在收拾行李,就已經被電話語音通知要check-out了。此時,還是在下雨。沒地方去的我們,就近新光三越新天地胡亂走,買個甜點、飲料,門口找個位子坐下來耗時間。因為,我老爸老媽出門去,也不能太早回家,否則進不去。

就這樣,很無聊的坐在三越門口混時間,時間差不多了,準備打道回府,這時候,天空慢慢變亮了,不下雨了!!

所以,整個旅程很烏龍:年假期間,大抵上天氣都是好的,就我們在台南的那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又濕又冷。沒看到黑面琵鷺,遊潟湖也沒上沙洲,晶英酒店就是去睡個覺、吃頓早餐,然後離開台南時慢慢看到陽光露臉。

[2016.02.11 - 2016.02.12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