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重拾blog記錄生活。

這次的小旅行,是從元旦時候延期來的。原本元旦時規劃了奧萬大,可是小蘋果的班上在2015最後一天辦了一個感恩餐會,不想讓她缺席這個有趣的回動,所以就把行程住宿都延後到三月。

不過,天氣不好,所以就決定不去奧萬大了,單純在埔里晃晃。

周五下午,提早下班,分別接了兩顆水果回家,匆忙收拾後就上路出發前往南投了。原定的奧萬大不去了,也沒有規劃其他的行程,一切隨性,最糟的狀況就是跟年假期間台南之旅一樣,去住個飯店(民宿),第二天睡飽就回家。

到了埔里,晚餐時間,憑著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食記,決定去"小樽日本料理"。沒有照片,因為很餓,餐點一上桌就開始掃,還不錯吃,尤其是蛤蜊味噌湯,料多味美,在這冷冷的下雨天,我一連嗑了好幾碗。

吃完,水果爸想去試試臭豆腐。很巧,門口剛好有停車位,就是注定我們要吃。結果,一下車,兩顆水果大喊:好臭!!!
喂~~人家就是賣"臭"豆腐咩~~兩顆水果無論如何都不願意進到店裡面,最後水果爸跟我只好接力吃臭豆腐,一人在車上陪伴水果們,搞的店家都覺得我們怪怪的。

第一天晚上落腳於認真生活民宿,跟2012年住過的藍屋頂是同一組經營管理團隊,在地埔里人阿凱主人很用心想把埔里的美介紹給大家。

這天,一樣只有我們兩大兩小包棟。第二天一早醒來,天氣還是不太好,不過不遠處的山嵐,好漂亮。

20160312_10_南投.JPG

20160312_11_南投.JPG

20160312_12_南投.JPG

20160312_13_南投.JPG

20160312_16_南投.JPG

20160312_21_南投.JPG

我們決定在戶外吃早餐,真的很舒服。
還有,那個漂亮的野餐籃,其他三人都說想買......

20160312_30_南投.JPG

吃完早餐,我們去敲敲木,在這邊進行了有史以來難度最高的DIY,兩顆水果弄完他們的作品都下午兩點了。

20160312_34_南投.JPG

20160312_44_南投.JPG

IMG_2014.jpg

IMG_2013.jpg

IMG_2011.jpg

IMG_2013.jpg

第二天晚上住在茉莉民宿,住完的感覺是:個人不推。

市區內的一般民宅改建的,而且是個龐大的事業群。正隔壁就是茉莉鍋物,每位入住旅客都有100元折價卷,而之前我看其他網友分享,是第三市場裏面的日本食事的折價卷,我有問民宿櫃台,那位先生說日本食事世民宿老闆的爸爸經營的。嗚...可是我比較想要吃日本食事。[所以後來我們還是去吃日本食事了。]
先說說茉莉民宿,check-in時櫃檯說沒有我的資料,我就說我是從一月一號延期的,他們才發現應該是沒有登記到我的延期,不過我很確定我都有收到簡訊以及e-mail確認。幸好還有一間六人房的空房,所以我們就被升等了。不過,這種升等也沒啥,就是房間大一些,多了一張雙人床,就這樣。
我個人不推的原因是隔音非常非常差,不知道是樓上或是隔壁只要使用浴室,我們一定會聽到水聲,我就這樣,直到其他房客凌晨兩點半洗完早入睡了,我也才入睡!其次是,房間內真的很陽春,連各衣架都沒有,也沒有床頭櫃,只有一個小小梳妝台以及一張小圓桌,置物空間嚴重不足;然後浴室裡面沒有浴室拖鞋!

再來說說日本食事,其實好像也還好,價錢當然很可愛,畢竟是埔里,不是新竹。只是,整個用餐、點餐過程一整個混亂啊~~幸好老闆娘人很好,我一直問,她都沒有不耐煩。只是,有吃過就好,下回再去埔里應該也不會再光顧了。

第三天起床,吃了茉莉民宿簡單的早餐:稀飯、吐司,還繼續下著雨,就決定回程經過台中吃東西。

選了"好好 good days",薰衣草森林的另一品牌,不失所望,環境好、餐點美味,還說下次要早起從新竹殺到台中吃早午餐。 (一樣,沒有照片,累到相機不想開機了。)

流水帳紀錄兩天兩夜埔里小旅行 : 2016.03.11-2016.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