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說~人哪~總是健忘的!所以歷史才會一再重演!

做相本這件事,真的是個浩大工程。從上千張照片中挑選出適合、好看的相片,然後排版,每次挑照片時我都該該叫,一直說這本做完不要做了。可是,小蘋果有兩本自己的成長紀錄,牛番茄也有兩本自己的成長紀錄。然後,之前阿母看著2011年到處吃喝玩樂的照片,又突然覺得不把這些照片整理成相本,那這些相片就只是躺在硬碟裡的檔案,所以又撩下去做了"2011。我們。生活全記錄"。

19
(*在雲林的官邸兒童館)

其實做完"2011。我們。生活全記錄"這一本的時候真的很累,可是也很有成就感,這是我們一家一起的生活紀錄,跟小人們自己的成長紀錄相本感覺不大一樣。所以,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會繼續整理2012年的照片,然後來一本"2012。我們。生活全記錄"。只是,這個有一天,一直沒有出現。

13
(*在台南的夕遊出張所)

某天,無聊閒逛Gomaji時,看到雲端印刷的相本有團購優惠,一本A4精裝的只要899大洋,有48頁。我之前做大約40頁就要1500上下了。二話不說,馬上刷下去。所以,又掉入挑照片的地獄中了。

07
(*除了玩,還有吃吃喝喝的紀錄)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何況我已經好幾回了,果真的熟練度增加不少。挑選照片時可以比較不龜毛、不計較,有用過、沒用過的照片要怎麼分類擺資料夾也都很有經驗了,所以,這回的地獄大概只有十層樓,前後用了兩個月內晚上零碎的空閒時間,或是假日宅在家沒出門,撥個卡通給水果們看,我就又賺到久一點的時間。所以,雖然說歷史一再重演,可是我有從中學到教訓,所以越來越進步,相本越做越快囉~

39
(*在苗栗的戀戀山水)

2013的最後一晚,當大家都在看煙火準備跨年時,我把封底搞定,"2012。我們。生活全記錄"正式宣告完工。

cover-1
(封底)

 

嗯~2013.....再等等.....
下次要試試直式相本。現在的照片好像橫式的比較不好擺了。
合照好少,今年要多拍合照。
跨年這天,小蘋果發燒 。所以這天九點半兩顆水果就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