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曼谷停留了六天五夜,前兩晚住在台灣人開的民宿: BKK unique。

曼谷有不少台灣人開的民宿,背包客棧上口碑都還算不錯,會選擇BKK unique主要是房價便宜,以及他的一日遊行程直接在民宿門口集合,不用一早還要搭捷運前往集合地點。

BKK unique的交通雖然不在大部份觀光客移動的BTS站附近,不過說起來也算方便、可以接受的了。搭乘MRT到Phra Ram9站,往central plaza後面走,大概走10分鐘就到了。
對在外奔波一整天的旅人而言,這段路的確是有些遠,不過看在房價便宜的份上,就走吧!只是,從MRT前往BKK unique的路上,現在有大型建案正在施工,所以路不太好走,這點比較討厭。

住宿品質大致上也還不錯,房間頗大,乾乾淨淨。

民宿外觀:

201310_BKK_012

一樓:

201310_BKK_010

201310_BKK_011

我住在六樓

201310_BKK_004

房間內部,是屬於一房一廳格局。

201310_BKK_005

201310_BKK_006

201310_BKK_007

201310_BKK_009

陽台看出去

201310_BKK_008

一樓吃早餐的地方:

201310_BKK_014

201310_BKK_016

201310_BKK_015

不過,早餐很不怎麼樣。

201310_BKK_018

201310_BKK_019

201310_BKK_020

這個果醬。前一天一日遊BKK unique提供的麵包就是這個,綠色的,怪噁心的,查也查不到是什麼。這天,總算揭曉了。甜甜的,還不難吃。

201310_BKK_021

只是,下次再有機會造訪曼谷,就算我要選擇臺灣人開的民宿,我想我也不會在選BKK unique了。

一起行動的旅伴有人住姐妹花民宿,根據他們說起來,姐妹花民宿讓我感覺好像很熱情。而在BKK unique兩天,倒是幾乎沒看見民宿的人跟旅客聊天,都是旅客問些問題,然後民宿的人回答 ,就是沒有閒聊話家常的感覺。

還有一點,我入住第一晚發現沒有沐浴乳、洗髮精,可是那時已經很晚了,民宿櫃檯都下班了,我只好第二天一日遊行程結束後再跟櫃檯反應。
結果,櫃檯一聽到是先質疑我沒有看到,經過我解釋之後,他們才說會請清潔人員過去確認。一般住宿地點發生這種事,應該都會對旅客說抱歉之類的,可是BKK unique櫃檯的人都沒有跟我說任何一句抱歉。

另一件事,BKK unique有提供飲水機給旅客裝水,投幣式,1泰銖就可以裝很多了。這很環保,好事。可是,最後一天早上我看到有位旅客不是去投幣式飲水機那邊裝水,而 是直接在櫃檯前方一般的飲水機裝水,接著,櫃檯的人就走出來跟這位旅客說外面可以裝水。口氣還是很客氣啦~只是會讓我覺得很小氣,很沒有氣度。

感覺BKK unique稱為民宿,但是不太有民宿的感覺,反倒比較像商務飯店。

[2013.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