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來由的老是想吃燒烤類的。除了在新竹吃燒肉外,還約同事一起去"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地:竹村居酒屋朝聖。這次,到台中,也把blog上看到的藤吉串燒記下來,下了車,就直接過來。

很~簡單、很~不起眼的門面~

20130816-001

我們到時,老闆娘跟我們說沒有位子了,我們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老闆娘又說:前面還有一組人在等,不知道要等多久喔~ 口氣一整個就是希望我們不要等。可惜,老闆娘運氣不好!這天中午部門聚餐,才吃了國賓八方燴,肚子飽到即使不吃晚餐我都沒問題,所以在一點也不餓的情況之下,我們決定,就是要跟老闆娘拼了!等吧~~

其實,沒有等很久就有位子了。大概是我們到的時間是開店第一輪客人也差不多用完餐了,所以不但我們前面那組人,連在我們之後到的一戶家庭都大約同時間入座。

在等候的空檔,我本來想要在外面一邊納涼、一邊等候,順便研究菜單,可是老闆娘看到我拿起菜單就說:ㄟ~菜單不要拿去外面喔~
喔~好吧!那就在裡面看,只是好熱好熱~~
(後來,有聽到老闆娘跟其他客人說:菜單不要拍。 喔喔~我已經拍完了耶~ 老闆娘,sorry~~)

image01

店裡面位子真的不多。吧台前大概可以坐6人,還有兩張四人桌,以及一張可以坐到6~8人的大桌子,就這樣。

20130816-005

可是呢~不是上面說的那些位子空著就表示你有位子坐,你可以用餐了。有沒有位子,是由老闆娘決定的。
有一組情侶檔,一進門,老闆娘就說,沒位子了喔!那位男生不死心:有啊~那邊還有位子啊~(他意指那張大桌子,那時只有坐兩個男生)。老闆娘也是有練過的,接著說:東西也快賣完了~ 整個就是不想做這兩位的生意。
但是,這位男生更高竿:沒關係啦~沒有的我們就不要吃。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啦~
老闆娘...屈服了~~

再接著,還有三、四組客人要進來,也都被老闆娘說:沒有位子了喔~ (實際上吧台還有兩個空位) 或是,要打烊了~ (十點打烊,這時大約九點到九點半之間) 那些客人就直接撤退了。

整家店就是這樣昏昏暗暗,有點舊舊的感覺。

20130816-006

因為中午吃很飽,所以意思意思點了幾樣,從左上順時針分別是牛肉串、雞肉串、烤豆腐、培根蘆筍。
真的滿好吃的,肉質都很嫩,可是我覺得牛肉&雞肉的醬汁太鹹了。烤豆腐酥酥鹹鹹的,很特別。

image02

我們還點了一個烤飯糰,外表烤的乾乾焦焦的,裡面有很多吻仔魚,還滿好吃的。可是這飯團是最後上桌的,有點吃不下了。
這烤飯糰稱為壓軸不為過。倒不是好吃,而是,從入座大約八點,到這烤飯糰上桌時間大約是九點,中間這段時間就只有上面那幾串燒烤。

20130816-013

只能說,老闆跟老闆娘很有個性,很有自己的堅持。不因為客人多,所以出餐就隨便,也不因為想要多賺一點,所以多收客人然後餐點準備不及。
只是,雖然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位在處理所有的事情,可是,我真的搞不太懂為什麼會這麼久~~~
因為其實我們還點了一碗味噌湯,可是這碗湯一直到飯團快要上桌前才出現,老闆娘應該是忘記了~~

能有機會吃到這家個性燒烤店算是我緣分夠吧~不過,這樣的出餐速度只適合肚子不太餓的時候,不然應該會餓到想要翻桌吧!

藤吉串燒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6號
電話:04-23012398
營業時間:18:00~22:00 (周一休)
說到營業時間,還有個笑話。我們吃完大約9點半,才剛剛走出店門,老闆就把三片鐵門中左右兩片拉下來,只留中間那片,店內還有客人喔~你說,老闆是不是真的很有個性!

[2013.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