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前兩晚入住法采時光,後兩晚原本還是屬意花蓮市區的住宿點(ex:自己家、柚子家),無奈都客滿了,只好轉戰到位於鹽寮的住海邊。

住海邊有大碉堡、小碉堡兩處,我入住的是小碉堡裡的單人哨,一整個很軍事風吧!入住當天,花蓮下了一整天的雨。到了晚上,先吃完晚餐才出發前往住海邊,摸黑、冒著雨騎在南濱路上,各式各樣的車輛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其實我很害怕,很怕運氣這麼不好,遇到酒駕的。不過,慢慢騎、慢慢騎,最後終於讓我看到寫著國姓廟的那塊大石頭了,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

單人哨,房間很簡單。就一張床、一張書桌,右邊還有電風扇&CD player。書桌上的檯燈,很有古老的味道,記憶中很小很小的時候,家裡面也有個這樣的檯燈。

201306_花蓮_180

第二天早上補拍的門口。

201306_花蓮_186

住海邊,真的是在海邊。房間窗簾一拉開,就是整面的海。
不過,前一天的雨好像還沒下完的感覺,天空都還是灰濛濛的。

201306_花蓮_183

這是單人哨外頭的發呆亭。真的是很適合發呆放空的好地方。據說夏天天氣很熱時,管家、小幫手們還會就直接在這個發呆亭吹海風、睡午覺!

201306_花蓮_184

小碉堡一樓的公共空間。
主要是廚房、衛浴。還有阿正的書房。
我入住的這兩天,書琴、阿正以及豆芽剛好也在,只可惜了~我都是早出晚歸,沒機會跟他們碰面。

201306_花蓮_187

201306_花蓮_188

201306_花蓮_190

201306_花蓮_189

起的很早,就附近走走看看,也順便去看看大碉堡。
走到外面,往小碉堡看,看看我住的單人哨。很有居高臨下的氣勢喔~

201306_花蓮_191

小碉堡附近還有真正的碉堡喔!

201306_花蓮_192

繼續往海邊走~看看海~

201306_花蓮_193

還意外發現滿地盛開的牽牛花,好久好久~沒看過牽牛花了~~

201306_花蓮_194

201306_花蓮_196

這麼早,已經有人在海釣囉~~

201306_花蓮_195

海邊逛一圈,回去看看大碉堡。

201306_花蓮_199

大碉堡這邊空間大多了,房間數也多。中間這個像天井的空間,是有時候住海邊進行課程的地方。

201306_花蓮_198

201306_花蓮_200

201306_花蓮_201

201306_花蓮_202

201306_花蓮_203

201306_花蓮_204

201306_花蓮_205

這隻小白狗,很有"靈性"。從我一出門就一直跟在我旁邊,大概都在我前方幾公尺的巨哩,還不時轉頭看看我,深怕我沒有跟上的樣子。如果我轉了彎,不是在他前導的路上,他又會趕緊過來跑到我前面,好像我的保鑣的感覺喔~

201306_花蓮_206

在住海邊停留了兩碗,其實,我並不太適合這樣的住宿選擇。
首先是,因為預算,所以選了單人哨,可是單人哨是沒有衛浴的,得下樓才有公用衛浴,公用衛浴就算了,還要下樓,好麻煩喔~
其二,我還是比較喜歡"乾淨"一點的住宿。不是說住海邊不乾淨,管家小幫手們把環境整理的很乾淨,可是,這裡就是會比較"自然"一點,還有也比較"雜亂"。哈~雖然這樣才有"家"的感覺,可是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冷一點的商務飯店。
而不管是住海邊,還是法采時光,其實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民宿根旅人的互動。不過,我還是生性害羞(!?),無法放開懷跟民宿的人很熱絡。

住海邊:
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