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采時光稍事休息後,就出發準備開始吃遍花連小吃了。

第一站:廟口紅茶。

剛剛抵達花蓮,東西南北還搞不太清楚,騎著腳踏車多繞了一些路、問了一些路人,終於找到了。

201306_花蓮_021

賣這些東西。

201306_花蓮_022

還有很多人都說好吃的台式古早味西點。可是我都沒吃,覺得這東西一下肚,戰鬥力會被大幅削弱。

201306_花蓮_023

簡單的轉角店面,擺了幾張圓桌。

201306_花蓮_026

哈~終於看到這傳說中的飲料管,真的很有趣!

201306_花蓮_024

不過,既然是廟口紅茶,應該是要喝紅茶,不然其他人推薦的也是酸梅汁、豆花之類的。可是,我一看到有奶茶,我...我就投降了!
所以,奶茶+蘿蔔糕,我是在花蓮的第一餐。
雖然,其他人也說要試試蛋餅,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想吃蘿蔔糕。本打算之後再來吃蛋餅,無奈第二天造訪時,老闆說,太忙了,沒空弄蛋餅。之後再訪,肚子也塞不下食物,所以,只好跟蛋餅說,下次再來找你。

201306_花蓮_025

廟口紅茶後下一個目標是炸彈蔥油餅。這是我抵達時的人潮,隨著時間過去,人越來越多。
我是54號,當時剛叫到38號。可是還沒到我時,號碼已經排到破百了,我只能說,我算來得早了。

201306_花蓮_027

如果來吃炸彈蔥油餅,不要笨笨的排隊,直接衝破人牆、直搗核心,直接跟老闆、老闆娘說你要幾個、要不要加蛋、要不要辣,老闆娘會跟你說你的號碼,記住號碼,到旁邊涼快的地方等。

201306_花蓮_028

 

201306_花蓮_030

真的是排到腿軟。附近飲料店生意也跟著雞犬升天,很多還在排隊的人就到對面先買杯飲料,可是飲料都喝完了,蔥油餅還沒好!

201306_花蓮_031

那,這名聞遐邇的蔥油餅到底好不好吃呢?
我是覺得,以觀光客模式而言,可以來試試看。我試過一次,也不會想再吃。看到那一鍋跟原油一樣黑的油,有嚇到我。而且,實在是等太久了!
如果你是趕時間的觀光客,其實可以試試相距不遠的另一家也號稱老店的蔥油餅。我覺得味道沒有差很多,可是排隊的人差很多。

201306_花蓮_246

201306_花蓮_247



[2013.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