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好像才沒多久前,小蘋果還是個爬蟲類,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沒多久,小蘋果開步走了;再沒多久,小蘋果去上學了;又過沒多久(就是現在),小蘋果換牙了!(會不會再沒多久,小蘋果就跟我說她要閃婚了! (胡蘋果!?))

阿母我受到的驚嚇程度我想不比當事人還小,一直跟周圍的人嚷嚷說:小蘋果要換牙啦!! 因為在我心中,換牙這件事也是人生當中重要的里程碑~~
 

記錄一下換牙事件始末:

2012/12月底,有一天突然發現小蘋果的下門牙牙縫變的很大!她說,有 一天吃飯咬到湯匙就變這樣了。趕緊約了牙醫檢查 (兒童牙醫真的是有夠難預約的,平常去的牙醫要好久之後才有空檔,約了另一家牙醫,也要四天後,還不是兒童牙醫專門醫師),醫生檢查完說牙齒已經有點鬆動,快要換牙了!
本來我們是想採取順其自然方式,時間到了,舊牙自己掉下來,新牙自己長出來。在不然就是拿一條細線,綁在舊牙上,用力拉,舊牙就掉下來 啦~~

不過,詢問了一下有經驗的同事,同事說當新牙冒出頭後,就要趕緊把舊牙拔掉,否則新牙成長空間會被壓迫,長出來的牙齒就不好看了。
所以,再次臨時預約,準備去拔牙。可是就在預約拔牙當天,小蘋果發燒了,在身體狀況不佳情況下,我們決定先不去拔牙,再等幾天。

才過兩天,晚上睡覺前小蘋果在刷牙時突然大喊:我流血了! 唉唷~這下不得了~~得趕快去拔牙囉~~~~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勇敢的小蘋果,下排牙齒流了不少血,阿母我看了都有點挫,可是她只有滴了兩滴眼淚,漱口完,一如往常進房間準備睡覺!)

牙齒鬆動ing....

P1070597

這天(2013.01.17),要拔牙了。
我們一直告訴小蘋果,因為長大了,所以要換牙齒,不用害怕。也會有意無意問問她,班上同學誰換了牙齒,換了幾顆,讓她接受換牙這件事情。其實我是擔心愛漂亮的她,會覺得少了兩顆下門牙不好看,所以一直在幫她做心理建設、洗腦。
(洗腦成功,小蘋果牙齒拔掉後,很愛展現她那無齒的下門牙,遇到人都要秀一下,告訴大家:我掉牙了!)


小蘋果從第一次塗氟開始,就都可以很ok的自己坐在診療椅上讓醫生在她的嘴巴裡胡搞瞎搞,所以這次拔牙,她也是很ok的自己坐上去。看的出來她很緊張、害怕,不過好強的小蘋果還是忍住了,乖乖的讓醫生把牙齒拔下來。
整個拔牙過程不到5分鐘,因為小蘋果的牙齒已經很搖晃了,所以一點點表面麻醉即可,老虎鉗子輕輕一夾,兩顆小牙齒就下來了!

image(10)

image(11)

拔完牙當天。

P1070598

話說這個乳牙保存盒,除了可以保存乳牙,也可以記錄乳牙長出來的日期。不過,水果們的成長紀錄向來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當然沒有記錄到了。只希望,可以把他們的每一顆乳牙收集保存起來,以後給他們當嫁妝、聘金!

P1070682

P1070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