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不大,所謂的小吃大多是經營數十年的老店,在地埔里人的家鄉味,但是合不合觀光客的口味,就因人而異了。

第一晚,同事說要去吃肉圓。肉圓,似乎是埔里的"名產",很多家肉圓老店,各有口碑。我們選了阿甲肉圓。沒有營業結束的時間,售完為止,出發前還打電話過去確認還有的吃才走的。

20121201-096

20121201-095

瞧!強調在地人最道地的美食。

20121201-094

通常這種店,賣的東西種類都很少,這樣才能專注於其中,賣多了就雜了,就不好吃了。這在地人的美食,我們覺得如何呢?嗯~已經很接近我喜歡的肉圓口味了(因為在新竹實在吃不到我喜歡的那種有筍丁內餡的肉圓),只是太過油膩,肉圓皮也有些過老,不好咬。哈~小蘋果呢,對這味完全不接受!

20121201-097

到了阿甲肉圓找停車位時,發現對面有家店高朋滿座,剛好在阿甲肉圓店內牆上埔里美食介紹的報導中也看到這家店,推薦的是臭豆腐。每位爸爸肉圓還沒吃完就說要去吃這個臭豆腐!所以,我們就接著到這邊報到。

20121201-098

很一般的小吃店,就賣麵、湯,再加上臭豆腐。

20121201-099

臭豆腐忘記拍照了,大大一塊,可能有7x7公分這麼大吧!可是沒有炸的想像中的酥脆,不過還是好吃,一旁的泡菜更優!

第二天晚上,只剩我們一家,決定去吃行前搜尋資料找到的好亭拉麵。(呵~某種程度上我算是拉麵控!) 根據我看的其他人的分享,好亭拉麵是由長居在埔里的日本人開的,衝著這點,我想,不會太難吃。結果,這一餐是此行最大的地雷!!
接近店家時,有位穿著日式服裝的老先生很熱情的引導我們直接把車子停在店門口,這位我猜大概就是老闆吧!我們把車子停好,下車。一下車,就遇到震撼教育。蘋果爸一開車門,就看到店門口兩大桶餿水在跟他說歡迎光臨(這天是我開車,所以我沒那麼直接。)

店內賣的東西不多,就這些。

20121202-084

店內就像是一般小吃麵店的裝潢。

20121202-087

一邊是用餐的桌椅,另一邊就是煮麵、出菜的地方。

20121202-086

不過倒是有個現場做麵條的地方,我們吃到一半,剛剛招呼我們停車那位老闆開始做麵條了。

20121202-085

我們點了叉燒拉麵:

20121202-088

味噌拉麵:

20121202-089

碗裡面,除了麵條、叉燒肉、豆芽菜、蔥花、花片,沒有了!一般日式拉麵會有的海苔啊~筍乾啊~其他什麼的,都沒有!
這就算了,各位有看到叉燒拉麵上浮著一層厚厚的油嗎?我沒吃過這麼油的拉麵!頓時我以為我在吃陽春麵!
再來是那各叉燒肉,好硬好老好難咬,一點都不像叉燒肉,比較像蒜泥白肉裡面的白肉!
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大概只有麵條,手工製作的麵條,真的Q彈好吃。
本來一開始我還想點份日式煎餃,幸好沒有點,我想,端出來的日式煎餃應該跟四海遊龍的鍋貼沒啥兩樣吧!
而且,因為煎餃就在一旁處理,所以吃完我們全身都是油煙味!

吃完這頓,我們身心都受到極大的創傷!
蘋果爸還說,這次來埔里都沒吃到真正好吃的,說起來民宿的早餐最優了!

 

阿甲肉圓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
電話:049-2985022

你我他晚點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06號
電話:049-2993003

好亭拉麵
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169號
電話:04-9299-5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