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新竹高生育率所賜,這區小孩的人數很多很多,多到就會有一些熱心的媽媽自己揪團找老師來幫自家寶貝們上各式各樣的課,有音樂、律動、繪畫,幾乎一般才藝班有教的,都有人揪。而且,上課地點就是在各個社區的公用空間,所以很方便。

這回,就託了社區其他媽媽之福,讓我們這天可以就在社區裡上了陶土課。

兩年前,小蘋果我帶她去外面上過一次,過了兩年,真的長大很多。捏陶土的力道跟技巧都成熟很多,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了。而牛蕃茄,比較少接觸這樣的上課,所以一開始先上演閉俗戲碼。媽媽我完全不能離開,一定得在他身旁,開始捏陶後,自己一點都不想動手,我慢慢引導,抓著他的手慢慢搓慢慢揉,過一小段時間後比較可以自己處理了。不過,對於手上乾掉的陶土,會一直該該叫,說手好髒!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皺著眉頭上課。

要準備開始上課囉~

20121102-01

上課的老師就是有名的陶土叔叔,據說檔期很滿,社區媽媽好不容易才喬到這個上課時間。

20121102-04

牛蕃茄上課的樣子,從頭到尾都這這個臉!

20121102-06

20121102-13

20121102-10

小蘋果就很ok,老師講的都有抓到重點,再加上自己的創意、想法,沒多久就完成了。

20121102-07

20121102-09

完工囉~
很明顯,右邊的是小蘋果的作品,左邊的當然就是牛番茄的了。這天的主題是:蛋糕,牛蕃茄的蛋糕體是我從中協助完成的,上面的裝飾我就叫他自己用,他就隨便放幾個東西敷衍了事。

20121102-20

兩個禮拜後,上色燒窯回來了。我只能說:陶土叔叔,你真是太神奇了!
在老師巧手上色過後,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作品了!很漂亮吧~~

20121116-22

 

[2012.11.02]

 

順便回味/記錄一下兩年前小蘋果第一次去上陶土課的樣子。
跟鄰居好朋友一起去上課。現在看看那時後的小蘋果,覺得怎麼那麼小!(有趣的是,兩年前小蘋果穿的上衣跟這次牛番茄上陶土課的是同一件!)

20101125-09

20101125-27

這是當年的成品,企鵝。這樣看起來實在是也很不起眼。

page01

不過,一樣經過陶土叔叔的巧手後就變成這樣了:

page02

我還是只能說:陶土叔叔,你真是太神奇了!每個不太起眼的作品,經過你的手處理後都變的好漂亮喔~~


[2010.11.25]

 

結果,上完這次的陶土課後,小蘋果就跟我說,下學期她的課後活動要選捏陶。哈~這要好好考慮一下,到時候一週一個作品,我家應該沒這麼多地方可以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