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小人的第一個晚餐一定要享受一下,好好吃頓大餐。上品苑,剛開幕時頗受各方部落客好評,一致認為C/P值很高,餐點水準媲美王品集團的夏慕尼,可是價格只需夏慕尼的一半不到。因為部落客的加持,上品苑的生意超好,好到短短時間就開了第二間分店。

今天,這頓大餐就交給上品苑吧!

不過,享用完大餐的心得是:有點小小失望!
先從訂位開始說起:

原本預計5:30早早過去就不會有沒位子的問題,出門前心裡想說保險起見,還是撥了電話訂位,接電話的先生說:5:30這一輪最晚入坐時間是5:40,問我們來不來得及?雖然不暸解什麼是入坐時間,不過反正離家很近,5:40抵達不是問題就沒多問,直接請先生幫我保留位子。(PS:沒吃過其他鐵板燒,不知道行規,如果客人5:50才到,還有位子,難道店家不給坐嗎?)

到了,也沒有遲到。

20120819-01

入坐後服務生很快把菜單遞上來,同時也很快有人來幫忙點餐,快到我們剛打開菜單就有人來問要點什麼!事後服務生有解釋是不想耽誤我們的用餐時間。(用餐時間只有到6:30)雖說是一番好意,可是好歹也要讓客人瞄一下菜單吧!所以,我是一邊跟服務生點餐,一邊拍照的!

餐點價格,400大洋起跳。上品苑另一個讓人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餐點價格,比起高檔的夏慕尼,他還是便宜不少,只是,價格一路漲,從剛開募300多大洋,一路到現在基本要400起跳,同時還不接受刷卡,門口就大辣辣貼著"不接受刷卡",也好,早早告知消費者,免得吃完要結帳才發現現今不夠就很糗了。只是,這樣價位的餐廳,不接受刷卡,應該不多見了吧!

page01

點完餐,湯品很快送上來。我們都點了玉米濃湯。剛喝下第一口時,覺得這玉米濃湯很糟,很像麥當勞或是MOS的玉米濃湯,很人工的味道,不過越喝越好喝,沒那麼糟了。

20120819-05

麵包。師傅先在鐵板上煎烤過的麵包,在灑上蕃茄/洋蔥之類的東西,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20120819-07

前菜,很大一顆干貝。

20120819-08

接著準備登場的是"霸王蝦佐深海鮮魚"。

20120819-10

真的是霸王蝦,很大一隻。後面那個深海鮮魚,也好吃,可是胡椒調味太多,好鹹。霸王蝦也是。

20120819-13

沙拉,有不同醬汁可以選擇,我的是日式和風醬,也是好鹹。

20120819-11

還有一碗飯,上面灑了吻仔魚跟炒蛋。

20120819-12

在此之前,上菜速度都很快,還沒吃完這一道,下一道已經在你眼前了。大概是擔心客人來不及在6:30之前結束吧!

主菜上場囉,這是松阪豬肉。吃起來有點硬硬的,沒什麼奇特之處。

20120819-14

這是脆皮雞腿,感覺點這個比較有價值。去骨雞腿肉,香煎到表皮金黃酥脆,口感很不一樣。可惜,有些美中不足之處:
1. 還是一樣很鹹,師傅還淋了醬油之類的在盤子旁邊,更鹹了
2. 我這個雞腿,只有切成六塊,我看其他部落格照片是切成好多大概一口大小的小塊,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
3. 師傅應該持續在趕時間,我的雞肉有一咪咪沒有熟

20120819-17

主餐享用完畢,移師到另一個區域享用甜點,中規中矩的一道甜點,內餡是芋泥加上紅豆,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或是不好吃。

20120819-18

整體來說,餐點還算可以,只是口味都偏鹹,吃完回到家口好渴。還有,吃的很趕、很緊張。
另外,蘋果爸跟我的腸胃難道已經無法承受這樣的大餐了嗎?回家之後,我們兩個都去拉肚子了!

上品苑鐵板燒(旗艦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2號
電話:03-66737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品苑 鐵板燒 竹北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