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今年度的健檢合作對象新增了"康聯診所",抱著嚐鮮的心態,我就挑了這兒做我的年度體檢。

先說說整個體檢完的心得:跟永越相較起來,我覺得康聯最大的優勢就是地理環境佳!捷運出口旁邊就到了。其他的,好像沒有哪一點拼的過永越,難怪小S會選永越做月子。

這是報到大廳,不算氣派,不過倒也乾淨明亮。比較嚇到我的是,門口站了四位接待人員,客人一進門就會受到九十度鞠躬的歡迎,然後馬上引導客人到大廳沙發區等候。

20120803-10

都是趁沒有人注意我的空檔趕緊拍的。

20120803-09

20120803-07

報到完成後,健康祕書會帶你到二樓,幾乎所有的檢查都在二樓進行。檢查的空檔就在這片沙發區等候、休息。這點,就遠遠遜掉了!永越有提供每位受檢客人獨立的休息房間,而康聯的空間沒有那麼大,就沒辦法提供專屬的休息室了。不過,檢查結束後我覺得這不算是缺點了;因為各項檢查室都在這個休息區四周,走三、五步路就到了,反倒是永越的休息室都跟檢查室有一段距離,每項檢查都要走上一段距離才到的了,一整天檢查下來,大概也完成了"日走千步"的運動目標了。

20120803-04

就因為大家都在這個休息區等候,護理師&健康祕書為了要分辨出哪位客人是誰,接下來該做什麼檢查,就給每位客人一個編號,請客人貼在胸口,貼紙上還會寫上客人的姓氏,以利護理師&接待人員辨識。這點,我就覺得有點#&@*$...在等候的時候,就看到護理師&健康祕書走來走,盯著每個人的胸口看,尋找他們的"目標"!

P1050810

接著就開始進行各項檢查,健康祕書會幫忙安排每項檢查的銜接,這點跟永越則是差不多。

這是某項檢查的等候區。因為檢查都很緊湊,我獨自一人的時間很少,所以都無法好好拍照,常常相機才拿出來,健康祕書就過來要帶我去進行檢查了。

20120803-03

檢查進行一整天,有提供午餐。

20120803-01

我選了紅燒蹄筋牛暔,餐點口味還不錯,據說是跟喜來登飯店合作的。

20120803-02


整體健檢下來,檢查技術或是接待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還不錯,不過檢查項目好像就沒有永越那麼先進。
以我選的心血管組合來說,就是測測心電圖,看看頸動脈超音波,好像沒有其他特別的專業檢查了,而我記得永越一樣是心血管組合,還有個跑步機或是腳踏車測試血氧濃度之類的。其他共通的檢查項目則是有點...(充數),有項"睡眠障礙諮詢",也許是覺得現代人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想要提供一些專業的協助吧!不過,我跟那位心理師談不到2分鐘就出來了,因為我的睡眠習慣屬於很優良的那一群,心理師看到我的問卷都有些不好意思的說:看來不需要其他建議了,那我們就簡短討論到這邊。
另外還有一項賈查項目是:牙科會診,這個我覺得有點多餘,現在外邊牙醫診所一堆,而且每間又大又氣派,牙科這部份似乎是不需要在這種地方檢查,自己去找熟悉的牙科診所就好了。

而最讓我感到對康聯不那麼滿意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接待人員會以頗為積極的態度推銷各項加購的自費項目。例如:我的血紅素一向偏低,他們就問要不要做地中海型貧血或是缺鐵性貧血檢測;健檢一開始測心跳,速度稍快,她就開始說這可能會跟甲狀腺機能亢進有相關,要不要做甲狀腺相關的檢查。唉~這種push的態度這讓人很不酥湖!

兩年後如果我還沒跳槽(或是還沒有被fired),再來試試其他的健檢中心吧!

康聯診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 54 號
02-2192-2988
http://hcc.healthconn.com/hcn/index.ac

 

兩年前永越的健檢記錄: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檢 康聯 永越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