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去了兩個我覺得很不錯、很值得推薦的蹓小孩好所在,趁著記憶燒燙燙,趕緊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先來介紹:。他里霧是斗南的舊稱,所以這個他里霧繪本館算是斗南專屬的繪本館啦,地點在斗南火車站旁,出了火車站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了,是利用之前荒廢閒置的舊倉庫改建而成。

20120429-2

館外有片小小的草坪,他里霧繪本館五個字用可愛的字體搭配鮮艷的色彩構成。

20120429-3

進館要脫鞋,門口的鞋櫃可愛又有創意!

20120429-9

保有原本倉庫的挑高空間,再利用屋頂開窗設計,讓自然光透進來,這樣光線就很充足了,都不用開燈,很有節能減碳的概念。

20120429-12

牆上很可愛的壁畫。

20120429-15

滿滿的書。這邊的藏書,適合閱讀的年齡層很廣,從我們這樣3/5歲的兒童繪本,到小學中高年級適合的各式科學相關、歷史故事、名人傳記都有,我們就遇到不少大一點的小朋友來這邊看書。

20120429-11

館內還是設計了一些很適合看書的角落。像下面這面大窗戶,要不是透中午太陽太大,不然在這兒看書,爾而有火車經過,小朋友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20120429-14

20120429-13

20120429-16

20120429-18

20120429-17

還有像這種可以讓人席地而坐的空間,可以大人小人窩在這邊一起看書,很溫馨的感覺。

20120429-23

 

20120429-22



離開繪本館後,我們到位於隔壁的生活美學館瞧瞧。
生活美學館也一樣是舊倉庫改建的,裡面介紹了斗南整個發展緣由,還展示了斗南在地的照片,還有較早時代各式各樣的生活小物件。因為入館包包要放置在寄物櫃,手忙腳亂的就沒有把相機拿出來拍照。生活美學館裡面也有很多書可以看,從健康、休閒、到各種旅遊書都有,旅遊書光是人人遊系列的就有東京、京都、北海道,而且書都還很新,也是可以在這邊看書耗上大半天的。

覺得斗南有這樣的活動空間,對當地的居民來說真的很棒,不管大人小孩都有適合的地方可以去。

他里霧繪本館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AM 8:00-12:00, PM 13:00-17:00)
電話:05-5962007

 

附帶紀錄一下:
這次回家好像在進行"發現雲林之美"行程。
帶著兩隻去火車站看火車時,發現火車站的旅遊資訊有專門介紹雲林美食跟景點的摺頁DM,美食DM上提到崙背有個"千巧谷烘培工房",採用崙背當地酪農生產的鮮奶製成各式各樣的乳製品,ex:乳酪蛋糕、鮮奶酪之類的產品,對這類乳製甜點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的我,第二天就約了小黑舅舅小白舅媽殺去崙背買乳酪蛋糕。

買了一個乳酪蛋糕,好濃好濃的奶香,好好吃!下次回去再去嘗試其他產品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