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歷史博物館,回到台南市區,要開始小吃行程囉!

第一站從傳統小吃重鎮"國華街"開始。根本不用找,一看到這長長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到了。這些都是富盛號碗糕排隊的人。

20120226-120

運氣不太好,對面的阿松割包賣完了,永樂蝦仁肉圓也沒開(可能是更早就賣完了吧!)大概也是這樣,所以碗糕排隊的人才這麼誇張。
派蘋果爸當排隊槍手,我帶著小蘋果跟牛蕃茄去吃蚵仔煎,還先買了春捲

20120226-123

20120226-122

其實,蚵仔煎這東西我不敢吃。下面這一整份都是小蘋果跟牛蕃茄解決的。不過,媽媽我熟知我家蘋果公主的個性,特別交代老闆娘不要淋上蚵仔煎的精華醬汁,我知道蘋果公主看到淋上醬汁的蚵仔煎一定會說不要吃。果然,隔天我們在安平改吃蝦仁煎,小蘋果看到有淋醬汁,第一句話就是:我不敢吃!

20120226-121

吃完碗糕、春捲、蚵仔煎,要走去買蛋糕。經過藝術造景的海安路,拍照的人很多,這兩隻也要進去湊熱鬧。

page2

這個名東蛋糕也是被我列入此次台南行必吃的項目之一。其實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標榜現烤、古早味的蛋糕,可是很多吃起來大概就跟平常的海綿蛋糕沒啥兩樣。

名東蛋糕有不同口味,每天都有固定出爐的口味,我們選了原味跟巧克力,請店家各切一小長條,想說真的好吃的話再來買。

20120226-126

記價方式是用秤重的。

page3

真的還不錯吃,原味/巧克力都好吃,尤其那個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餡給的很大方,小蘋果專挑巧克力的吃。
最後一天要離開台南時想說要再去買,帶回新竹不管是送人或是當隔天早餐都很好,結果,已經出爐的都被先訂走了,竟然還要等至少30分鐘!想不到那天我們是運氣好剛好有!只好,含著怨念離開~

晚上,我們又搭計程車去保安路一帶覓食,第一站是蝦仁飯。

20120226-133

 

20120226-132

點了兩碗飯跟鴨蛋湯。台南的蝦子真的是新鮮好吃又大隻,這兩碗飯我們四個人很快就掃完了。

20120226-131


吃完蝦仁飯,沿著國華街隨便走,看看還有什麼想吃的。經過這個阿明豬心冬粉,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心想幸好這不是我的菜。

20120226-134

還隨便找了一間米糕店,想說就算是地雷,台南的地雷威力也絕對遠遠小於新竹的地雷。

page5

其實還是甜食比較吸引我,看到這個店名很有古早味的甜品店,當下就決定來一碗。

20120226-139

點了應該是招牌的"综合杏仁玉露",記得配料很多,杏仁味也不像有些地方的杏仁味很有人工的味道,一碗,一下就掃完了。

page4

這時,說飽不飽,說餓不餓,可是整條路上滿滿的小吃尬意的沒看到,就決定這樣就好。
好像沒吃到什麼,戰鬥力很差。

本來還想去買銀波布丁,結果,找到店面才發現營業時間已經過了。第二天不死心,再來一次,賣完了!整各台南行都沒有吃到布丁,讓我覺得很遺憾。
據說,這銀波布丁主要是供應各大飯店、餐廳,每天這些大宗出貨完畢有剩下的才零賣,所以,常常很早就賣完了。

20120227-199



之後還隨便吃了很多有的沒有的,先來杯紅茶吧。

網路上紅到發紫的雙全紅茶,連砍棒都是紫色的啊!這個,也是先撲空過一次,第二次來才買到的。小小的店面,隱身在巷子裡面,只賣一味紅茶,很神奇。

20120227-200

 

20120227-201

 

20120227-202


雙全紅茶喝起來真的還不錯,甜度適中,茶香很濃,可是不會澀澀的,愛喝奶茶多於紅茶的我,也覺得好喝。


台南除了小吃有名,水果店名氣也很大,我們去了裕成水果,看到這滿滿的新鮮水果,好想都搬回家。一開始我像個阿俗一樣站在攤子前發楞,不知道要怎麼點,隨後來了一位在地常客,說了一句:切100元。我才知道是怎麼各點法。可以只喊價錢,讓老闆娘幫你自由配,也可以自行指定水果種類,重點是這些水果都是現切現削,新鮮又便宜。

20120227-198

除了上面這些,還哩哩扣扣吃了一些小吃,族繁不及備載啊!只能說,台南真的是個美食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