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幼稚園大概都是這樣,每個學期都會舉辦的大型表演活動,而一整個學期就為了這個大型活動卯起來練習唱歌跳舞。

上個學期,小蘋果學校在六月份辦了"卡通狂歡節",各班都扮成不同卡通人物上台表演,他們班上扮演的是小叮噹,不過他們現在叫做多啦ㄝ夢。小蘋果整個學期很認真的在唱小叮噹的主題曲,唱到連牛蕃茄都會來上一句:ㄤㄤㄤ~~~多啦ㄝ~夢...m

穿上小叮噹道具服開心的不得了。

P1030870


而這學期呢,當然是來個應景的聖誕晚會囉!

也是一樣,學期開始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小蘋果回家後很認真的在複習老師教每個的動作。

這次他們表演的主題曲竟然是天后孫燕姿的"綠光"!蘋果爸跟我都在想:怎麼可能?節奏這麼快的一首歌,這些小鬼頭怎麼配合音樂跳舞!?

之後發現,幼稚園老師實在太厲害了,老師想出了很多很順口的口訣,小鬼頭們只要一邊唸著口訣,就可以跟著口訣做動作。只是小朋友唸口訣的速度是完全不管歌曲的節拍,即使綠光速度又輕又快,他們還是照著大概"秒"等級的速度念著:一顆大蘋果;蘋果好吃,大家快來買;一隻老虎,X#$%&*


而我們家這隻公主狂,表演前幾天就一直跟我說:女生穿裙子,男生穿褲子。好啦~隨便你啦~到了表演當天,終於看到她們表演的衣服了。

20111216-05

20111216-07

小蘋果班上的表演還滿特別的。其他班級大概就是全部小朋友上台,排排站好,接著音樂一下,開始跳。而小蘋果他們還有隊形耶!一開始是全部蹲下圍成圈圈,音樂開始之後還有分第一圈跟第二圈有不同動作呢!算是比較進階版的吧!

20111216-13

這個班,是大班,座位在小蘋果班上隔壁,我ㄧ看到這些小朋友的妝扮我就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了一張,心中在想:如果是小蘋果班上要穿這樣的服裝表演,老師不知道要怎麼搞定這隻公主狂。

回家後,我還故意問小蘋果:你覺得坐在你們旁邊那些大班的哥哥姐姐表演的棒不棒啊?小妮子臉沉沉的,一點都不想回答我的問題。我繼續問,那你喜歡她們的衣服嗎? "不喜歡!"非常堅定的一句話。哈哈~當然妳不喜歡這種迷彩風!

20111216-11

表演活動結束了,小蘋果回家後也沒那麼認真頻繁的唱歌跳舞了。不過,這個"毒"應該是中的挺深的,某天夜裡睡覺,小蘋果睡到一半突然翻身坐起來,兩隻手比出那天表演的動作!接著,倒頭繼續睡!嚇壞一旁的阿母我!

 

arrow
arrow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