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小蘋果回去台北過了一個月快樂的暑假。呵呵~這個月,小蘋果快樂,我也快樂,牛蕃茄也快樂,大家都快樂!不過,快樂之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在她回去之前,我就預想到暑假結束後可能會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可是剛好得幫牛蕃茄處理一些事情,在那樣的情況之下,只需要照顧一個小孩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恰當的,所以還是決定讓小蘋果回去。

八月份一開始我覺得整個生活變的好輕鬆,幾乎每天都在跟周圍的人說:只要帶一個小孩好輕鬆!下班回到家後,只需要打點我好我自己就可以了,也不用排解姊弟間的紛爭,牛番茄想玩啥就讓他自己玩,不然播個巧虎或是怪獸電力公司也就打發掉一大半時間了。感受最明顯的就某各假日,我們帶著牛番茄去淡水閒晃,好像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門時可以東看西看,尋找有趣的人事物了,一般出門時眼睛都是盯在小孩身上,一人盯一個,深怕稍一閃神小孩就不見了;可是那天在淡水,蘋果爸跟我輪流看小孩,另外一個人就可以看看哪有好吃好玩的,很有出門玩的感覺。所以這段時間輕鬆到我都想讓小蘋果直接留在台北算了。

九月,要開學了,小蘋果還是得回來。小蘋果得面對現實,我也是!

果然,開學前一天晚上奶奶回台北了,晚上睡覺小蘋果就開始哭著要找奶奶。有了半年前的經驗,我們比較知道要如何安撫她,不過,成效還是不彰。第二天早上醒來也還是哭。接著好幾天睡覺前&早上醒來都是要上演一樣的戲碼。這部份只能靠時間慢慢調整了。(這次只花了一個星期就搞定~)

生活習慣部份,原本經過半年跟牛番茄的相處,姊弟兩個已經可以比較玩在一起,爭吵的狀況比較少了,這個月過後,幾乎reset全部重來。搶起玩具,兩個人互不相讓,牛蕃茄也不是當年的牛番茄了!不過,老實說,牛蕃茄搶的比姐姐兇很多很多,而且比姐姐更沒有溝通商量的餘地。

吃飯呢,也是一樣,吃到天荒地老,碗裡的食物沒有減少多少,那天吃四個水餃吃了40分鐘!吃到老母我氣到快抓狂!

雖然有這些況狀,明年的寒假&暑假我想我們還是會讓小蘋果回去跟奶奶相處,畢竟奶奶照顧了小蘋果那麼長一段時間,久久讓老人家玩玩小孩,改變一下生活的步調也很好。而且,我相信隨著小蘋果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懂事,上面那些棘手的狀況會越來越少。

牛番茄跟媽媽在淡水:

20110730-06


不歡不盧的時候,兩個都很可愛~

20110903-15

20110903-11

20110903-08

20110903-04


201109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