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生活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這段期間照片數量幾乎是零,不過還是用文字紀錄一下。

 
如果雙子生活可以感受到的滿足、快樂、幸福滿分是100分,那我大概從一開始的5分,進步到目前的30分;雖然離及格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不過進步幅度有6倍耶~小蘋果跟牛番茄應該可以領最佳進步獎

紀錄一下小蘋果&牛番茄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小蘋果:
過年前已經上學一個月了,同時也哭了一個月!
每天早上都還是哭哭啼啼的說:我不要去上學!
誇張一點的,前一晚睡覺前就開始哭著說:我不要去上學。可是,多次詢問老師,老師都說在學校狀況很好。也是開開心心的跟著同學上課、活動、吃點心,所以媽媽我認定小蘋果只是哭給我看,毅然決然決定年前最後一周復職上班,趕著回去把年終獎金領回來。
接著短短六天的年假,一開始我很擔心,因為我們第一次要帶著兩個小孩回我娘家。尤其,小蘋果上次回去已經是兩年前了,很怕她不願意離開台北跟我們走,也很擔心她在我家會有各種狀況會發作。結果,出乎意料的,初二下午,小蘋果還是開心的跟眾親友說掰掰,回到我家,也很開心、很有禮貌的跟外公外婆舅舅舅媽打招呼。
更令我驚訝的是,初三這天,我家親友眾多,小蘋果一點也不怕生的跟所有人打招呼問好。甚至,要離開我娘家時,她還說她喜歡外公外婆家,下次還要再回來。
不過,這個可愛的小蘋果只有持續到假期的最後一天。
上班上學前一天晚上,"我不要上學"症頭又發作了,我也忘記是怎樣哄騙她的,反正,時間到了,我還是得上班,小蘋果還是得被我送進學校。
一直到現在,幾乎每天早上"我不要上學"症頭都會發作,尤其是穿運動服的那兩天!
愛漂亮的小蘋果大概覺得運動服不好看(連我都覺得很醜),會影響上學的心情,所以每次週二週五我就錯咧等!
其實,小蘋果也不是真的不喜歡上學。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很開心、迫不及待的跟我們說學校發生的事情,而晚上他在家裡面最大的樂趣就是:演戲。把學校的事情演一次,而且,她是老師!所以,她會假裝有很多小朋友在聽他上課,然後他就開始發號施令,甚至像老師一樣,拿著書本開始幫小朋友們上課,也會學外籍老師講著我聽不懂的英文。這段時間,我就讓她自己演的高興,趕緊處理我的事情。
小蘋果除了有"我不要上學"症頭之外,還有"我要找奶奶"的症頭!這個症頭,媽媽我最受不了!每次聽到這句話,心情好的時候還可以好言好語的跟她說:星期六我們就回去看奶奶了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心中更是會有一把無名火升起來,夾雜著憤怒、忌妒、無力感,很想馬上搭高鐵把她送回台北!
而且,這個症頭發作的摩門特很固定,都是被我們唸或是我們不順她意的時候。
跟小蘋果相處下來,發現她最讓我們頭痛,也不知該如何導正的是:說謊!我是告訴自己,這年紀的小孩還沒有認知到說謊這回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的案例讓我不得不相信,小蘋果真的是在說謊,嗯~或者是說找各式各樣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的錯誤。EX:口罩放在學校沒有帶回來,他會跟我說:老師說先放在學校就可以了!

牛蕃茄:
我不否認,目前為止我的確是偏愛牛蕃茄多一點。有吃飽、有睡飽、不盧人的牛番茄真的很可愛!
目前已經進化到地球人3.0版,可以說出幾近完整的句子。從一開始的:"不要"或者是"還要";現在進步成,不要看了;還要看、還要饅頭、還要巧虎。而且在他心情好的時候,都聽的懂人話,可以好好溝通。
可以認得去保母阿姨家的路。每天快要到保母阿姨家的時候,就會開始說:阿姨家~了;最近幾天進步到:阿姨家到了。不過,剛開始還是會當機,會說成:阿姨~到了,然後發現自己說錯了,馬上改口:阿姨家到了。有次因為往前一點路邊才有停車位,我就繼續往前開,牛番茄就開始:啊啊啊~的叫,意思是說我開過頭了!ㄘㄨㄟˊ
有次下班很塞,我繞進costco旁邊的小路,到了costco旁等紅綠燈的時候,牛蕃茄突然一直說:去~去~蕃茄去~ 我過了好久,才知道他是在說要去逛costco,哈哈~看來我們太常去costco蹓小孩了!
真的是很愛出門放風的傢伙。只要跟他說要出門,就會自己跑到門口那邊等著我們幫他穿鞋。或是老背要自己出門了,牛蕃茄也會一直說:蕃茄去~ 蕃茄去~ 連早上姐姐下車後都會問我:姐姐咧?我說:姐姐去上學。牛蕃茄接著說:蕃茄去~ 最好是你要去上學啦,以後真的要上學了你就不要跟姐姐一樣哭。
也很搞威。上下班路上會一直講話,"大卡車~" 過一下看不到大車就說:咦~不見了~ 等到看到下一台大車,又說:哈哈~找到了~ 有時看不到大車就會說:大卡車,掰掰~ 
很愛跟所有東西說掰掰!洗完澡,會跟毛巾/水溫計鴨說掰掰。離開房間,會跟周圍的東西說掰掰,包括:電暖器、椅子、尿布.....;連嗯完便便,離開廁所也會很大聲的說:便便掰掰~,然後弄好尿布,穿好褲子要走出房間經過廁所時,還會停下來很認真的揮手說:便便掰掰~
食量大的驚人!不管是不是剛吃完飯,只要看到任何吃的就一定討吃!吃完一整個饅頭,過一各半小時再吃八分滿稀飯,過一個小時再吃三分之一碗飯菜,再過1.5小時在喝120ml的ㄋㄟㄋㄟ+好幾片餅乾。自己吃掉一整條香蕉後說:還要香蕉!而同時姐姐在我們半哄半騙下勉強吃完半條!一回到家看到桌上有東西,就會一直喊:麵麵,然後自己往餐椅走過去,以為放在桌上的都是爸爸買回家的晚餐。反正,只要任何食物被他聽到、看到,就都逃不過他的嘴吧!

小蘋果&牛蕃茄:
姐弟情深的畫面還是沒有出現。現在兩個不吵架、不搶玩具我就很阿彌佗佛了。讓我覺得很討厭的是:小蘋果對於她認知是她的東西,她就完。完。全。全。都不想讓牛蕃茄碰,牛番茄只要靠近一點點,她就會開始大叫:走開,媽媽~弟弟要搶我的XX (XX可以是任何小蘋果覺得是她自己的東西),其實這時候我心裡面真的很不高興,可是還是只能耐著性子跟她好好說。有時候我們來不及阻止,或是小蘋果正再拿A物品,而牛番茄拿了姐姐的B物品,小蘋果就會很兇狠很粗魯的把牛蕃茄手上的東西搶走,這動作很危險,很有可能兩個都重心不穩跌倒受傷;而現在的牛番茄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點也不讓步,搶的也凶,所以每天都要上演姊弟相殘的戲碼。
小蘋果還有一點讓我也覺得很頭痛:很愛告狀!有時候牛番茄只要稍微碰到她,她就會說:媽媽~弟弟推我!或是我們有先告誡姊弟倆,不能xxx,可是牛蕃茄不一定聽的懂,即使聽懂了也不一定甩我,還是會去做我們禁止的事情,這時候小蘋果會在第一時間大叫:媽媽,弟弟去xxxx!然後一副:我很乖,我很聽話的表情!(看了其實讓我更火!)

媽媽:
本來的育嬰假要請到三月份,可是眼見我再不送小蘋果去念書,我就要開始打小孩了,所以整個史給久往前提早了1.5個月。12月底就把小蘋果送去唸書,一月底確定小蘋果只是早上哭給我看,其他沒有太大問題後,媽媽就決定要回去繼續讓老闆羞辱,賺取微薄但是很重要的遮羞費。所以,現在下班回到家接近七點,吃晚餐,處理一下家裡面的哩哩扣扣雜事,幫小蘋果洗澡,我自己洗澡,一下下就要準備伺候公主跟少爺就寢了。而就寢前的準備動作又多又煩,喝ㄋㄟ、換衣服、刷牙、換尿布(上次我感冒喉嚨不舒服後,趁機偷偷把講故事拿掉),遇上兩個都心情好可以很快搞定,要是有人耍脾氣,那天媽媽大概又要河東獅吼了!覺得每天回到家都像陀螺一樣團團轉,有時候想要陪睡後再偷溜出來上個網什麼的,可是通常我也跟著陣亡,下次醒來已經是隔天早上了!不過,重回職場還是好的,整個白天沒見到小蘋果/牛番茄,晚上回到家看到他們至少一開始會覺得他們很可愛。

 

 年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帶著姐弟倆去文化中心放風。姐姐玩滑板車,弟弟騎三輪車。

20110207-19

 

20110207-23

 

20110207-02

 

20110207-04

 當然,姊弟相殘一定要來一下!

20110207-11

 

20110207-13

最後,兩個交換!

20110207-25

某個週六,全家一起出門享用久違的早餐

20110212-09



201102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