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這天,小蘋果興高采烈的背上自己的書包上學去!

比我們預計中的時間還要早,原本是打算過完年,下學期在讓她去唸幼稚園的。不過,媽媽我已經受不了了,隨時會有打小孩的家暴事件發生,因此急忙改變時間表,趕緊把小蘋果送去給別人 教。

前一週,小蘋果都處於很期待的狀態,只是從"媽媽你不用再教室外面等我"變成"媽媽,你要在學校一直陪我"。OK..fine..我心想,反正,以小蘋果之前上課的樣子,我一點都不擔心我需要陪他陪很久。


第一天,中午老師就有打電話跟我說:一切都很ok,完全不像新生!我準時四點去接她,這小妞還跟我說:媽媽,妳明天晚一點再來! 當郎~好!你媽媽我也很想晚一點再來,希望晚到學校要關門再來!
這時,她正跟幾位小朋友玩的正開心~~

20101227-04


好景不常!還真的不長!
第二天我真的晚一點點去接她,才到教室門口,小蘋果一看到我就哭著跑出來抱住我。老師說:今天吃咖哩,她不愛吃,然後就開始問:媽媽咧? 不過這天,我們還沒有意識到情況的嚴重。

第三天,我照例先送小蘋果到學校,接著馬上離開趕著送牛蕃茄去保母家,並跟小蘋果約好,快要十一點的時候媽媽會來接她,帶她去上她最愛的音樂律動課。小蘋果說好,看起來也沒什麼異狀,我就讓老師直接把她帶進學校了。
結果,十點半左右我去接她時,她正哭著一打鼻涕一把眼淚的走出來。老師說:一切都還好,是聽到媽媽來了,才開始哭!

讓我完全嚇到的是接著的音樂律動課。以往,我都是先把小蘋果送到教室後,我就離開去辦點事情,等一下才會回來。這天,我才轉身要放包包&外套,我就聽到有人哭著喊:媽媽~媽媽~  竟然是我家這隻在哭!接著整場音樂律動課,小蘋果都不願意進去上課,所有老師也都很訝異,因為小蘋果在新竹這邊是中途轉班進來的,可是上課的狀況所有的老師,甚至在場的媽媽們都一致說讚!就這樣,不願意進去上課,也不願意回學校,怎麼哄都沒有用,我只好先帶她去吃午餐。吃完午餐,該面對的現實還是得面對。小蘋果還是一直說:我不要回去學校。一直盧,一直盧,盧到我忍不住生氣,大聲念了她幾句。到了學校,半強迫的被我送進教室。

接下來的週四&週五兩天則是在教室門口持續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小蘋果大聲哭喊:我不要上學!我不要進教室! 而媽媽我好說歹說一陣無效後,只好狠心的把小蘋果交給老師,轉身離開。不過,厲害的老師總是有辦法轉移小蘋果的注意力,讓她停止哭泣。而小蘋果也很努力在進步,至少週五下午我去接她放學的時候,已經是可以開心的跟老師說掰掰了。

 

唉~什麼時候小蘋果可以繼續這樣開心的玩呢?

20101227-03


20101227-02


20101227-01


到今天(2011.01.04),小蘋果還是在教室門口哭喊:我不要上學。可是,我跟她說:媽媽要去辦事。小蘋果至少願意跟老師ㄧ起坐在教室門口了。希望,每天都維持一點點的進步,讓媽媽早日回去上班。

 

附記:
小蘋果開始說她不想上學的時候,我們有問她為什麼不想上學?她回答:老師對我大聲說話。後來經過了解,是班上新來的助理老師再第二天的時候有次音量稍高了一些。嗯~先姑且不論老師的這個行為是否恰當,我要說的是,這位助理老師接著幾天剛好請了喪假。而小蘋果接下來幾天,晚上都睡不太好,半夜有時候會醒過來,雖然不會大聲哭泣,可是我可以聽到她好像在啜泣的聲音,我一直認為是因為上學對她壓力太大的關係。然後又因為在學校小蘋果幾乎沒有睡午覺,所以整各臉色很糟糕,黑眼圈非常嚴重,看起來就像吸毒的樣子。一直到了週末,蘋果爸覺得情況越來越糟,稍微講到學校,小蘋果的表情就很驚慌,因此決定帶她去進行民俗療法。
神奇!施展民俗療法的杯杯看到小蘋果就說:被沖到!民俗療法執行完之後,當天晚上小蘋果就睡的安穩多了,而且當她在說"我不想去學校"時,口氣表情也穩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