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硬仗才要開始!

很怕星期天小蘋果不願意跟我們回新竹。結果,出乎意料的,還沒中午他就一直再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我還很擔心他認為爺爺奶奶會跟著我們回去,所以也一直沒也特別跟他說什麼。想不到,到了要走了時候,小蘋果很開心的跟每個人揮手說再見,沒有上演我擔心的十八相送的戲碼,一路上也沒有不開心,就這樣回到了新竹。第一關,算是過關了!

晚上吃晚餐還是保持慢吞吞的速度,不過至少吃完了。姊弟倆就開始玩這玩那,搶搶玩具,不然就是學人精牛蕃茄當姐姐的跟屁蟲。等等晚上睡覺又是另外一關!

喝完睡前奶,一開始還跟我們一起躺下,躺沒多久,小蘋果就開始哭著說:我要找奶奶! 無論我們怎麼說,他就是聽不進去,堅持要找奶奶。沒辦法,只好請爸爸帶他到客廳繼續看書玩玩具,希望玩累了,他可以睡著。就這樣,爸爸一直跟他耗到快12點,中間如果問他:我們去睡覺好不好? 他就開始哭著說:我要找奶奶! 最後,我只好出去抱著他睡,等他睡熟了,再把他放到床上。只是當我抱著小蘋果的時候,牛蕃茄突然醒來了,找不到媽媽,也開始大哭!所以搞定大的,馬上去處理小的,等我再躺下時,已經十二點多了!

第二天,都一切還好,只是到了晚上開始上演一樣的戲碼。不過,今天有進步,11:30就搞定小蘋果了!

第三天,一開始小蘋果還是說要找奶奶,我跟他說:就像中午睡午覺一樣,你躺在媽媽旁邊。講了幾次,他接受了,就跟我們一起躺下,還沒10:30,全部搞定!

第四天,因為奶奶晚上打電話來,講完電話之後,小蘋果心情就不太好。靠著鄰居贊助的醫生看診遊戲組,她跟爸爸玩到十點多,然後進房睡覺。

第五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晚餐的時候吃太慢被我兇還是怎樣,這天很早就發作了,大約七點左右就哭著說:我要找奶奶! 可是,媽媽我已經不知道還能講什麼了,就讓她哭吧!後來靠著水果冰淇淋跟念故事書稍微轉移注意力,有好一些。不過,睡覺前我跟小蘋果溝通之後發現,原來他其實也不是要找奶奶,從小都被捧在手心上寵愛呵護的她,還不能接受有一個弟弟要跟她分享爸爸媽媽,所以小蘋果跟我說:我討厭弟弟! 其實,聽到這個,我很生氣,可是也無可奈何,還是只能耐著性子跟她解釋,也希望再過一些時間之後,她會越來越喜歡弟弟。原本以為今天就這樣了,沒想到,睡到一半,小蘋果突然吐了!我只能說我運氣真好,睡覺前我把牛蕃茄的小薄被放到枕頭旁,小蘋果剛好吐在上面,免去我要洗床單的痛苦!

這週,就這樣過了!小蘋果跟我們都在慢慢進步、學習,也在努力加油當中!


這週,跟鄰居去新瓦屋餵魚。

P1020618


在社區大廳騎腳踏車,還不太會騎。

P1020658


跟鄰居玩

P1020660


我的好朋友

P1020664


這週,還託鄰居的福,上了一次陶土課程,很好玩,之後再介紹

P1020683



P1020689


跟媽媽搭公車

P102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