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的雙子生活,其實還只是暖身,因為公婆還在新竹。有人可以幫忙看一下小孩,還有人煮三餐,其實還算輕鬆。

白天蕃茄丟包給保母之後,家裡剩下兩老跟小蘋果跟我。小蘋果偶而自己看看書,畫畫圖,玩個扮家家酒。中午吃過飯後,睡個午覺,就到樓下大廳跟社區其他媽媽一起蹓小孩,而小孩們自己會玩的很開心,我們只要在旁邊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晚上把蕃茄接回家後,兩個有時搶搶玩具,有時一起玩,小的就在大的後面跟進跟出,當個跟屁蟲!聽起來是不是一切都很溫馨美好?小蘋果簡直是個天真可愛無邪的小天使!

可是,這些,到了她吃飯&睡覺時間就都變了樣!

吃飯時後的小蘋果,會變身成令人超級討厭的死小孩,我真的很想很想把她ㄖㄨㄟˊ死!

每次吃沒多少,就開始盧:我不想吃!奶奶餵我!奶奶抱抱!我要xxoo! 然後開始大哭,怎麼說他都沒有用!很煩很煩,吃個飯最快最快也要40分鐘,通常都要吃上一個小時!吃一頓飯,我大概說了兩百次:快點!到後來我就會失去耐性,口氣更差!所以每次吃飯時間,我們的親子關係降到最低點!

另外,就是睡覺,因為吃飯吃的慢,所以午睡就睡的晚,那晚上九點/十點當然還不想睡,可是蕃茄要早睡,也想訓練小蘋果早睡,所以都還是早早關進去。然後小蘋果就開始盧:我要喝水!我要尿尿!我要大便!我腳好癢! 各式各樣的藉口都出來了!
更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對長輩毫無禮貌的命令口吻,甚至用腳踢奶奶。這時候,我也很想把她ㄖㄨㄟˊ死! 開始幾天,我都為了這種事狠狠的兇她!

撇除上面這兩樣,小蘋果真的是個乖孩子。而讓我更驚訝的是,小蘋果與人之間的互動,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以前小蘋果很怕見到陌生人,可是現在,遇到不認識的鄰居,他會很大方的跟對方說:你好。而遇到小朋友呢,還會過去自我介紹說:我是小蘋果!很快就跟社區內的小朋友玩成一片!連其他媽媽都說:你們家姐姐好大方!

下週,公婆不在新竹了,挑戰才真的開始!
加油! 小蘋果,加油! 牛蕃茄,加油! 媽媽,加油! 爸爸,加油!

上個週日,大家一起去交大吃鬆餅! 姊弟兩個玩的很開心,下次要記得準備吹泡泡。

20101114-03


20101114-17


20101114-19


20101114-50


兩個在玩積木。番茄超愛的,每天回到家就一直:木~木~
蕃茄是個學人精,姐姐拿高高,他也要拿高高!

20101115-02


20101115-06


20101115-14


20101115-24


一起喝睡前奶。通常蕃茄喝完了,姐姐還有一半。不過,也是姐姐在,蕃茄才肯乖乖喝完,不然之前也都是喝一點點就跑走了~

20101116-07


 

2010111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