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每次去台中,我都會去美術館繞一繞,雖然我沒啥藝術氣息,裡面的展覽也是有看沒有懂,不過夏天進去吹吹冷氣,冬天進去用用乾淨明亮的洗手間都不錯。

美術館前那片開闊的大廣場我很喜歡,也喜歡悠閒寧靜的綠園道,然後偶而去綠園道盡頭各式各樣的異國風味餐聽踩踩地雷!

20101030-56

這次的台中逃難行出發前,我就已經盤算好要帶蕃茄去美術館,會走路的蕃茄,可以在廣場/草地間盡情奔跑!

吃完早餐,行李整理好,check out之後我們就直接往美術館出發。喜歡美術館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停車方便。美術館本身就有提供提車場,綠園道周邊也都有停車格,當然囉,如果到訪的時間是中午/下午熱門時段,停車位可能要找一下下,只是因為我們都算早到,所以都可以很順利的找到方便的停車位,然後再慢慢的散步過去。

20101030-54


老少咸宜的美術館,我們第一目標是親子繪本館。But...登!登!登!
整修中,換新裝!殘念....只好下次再來~~

20101030-57


繪本區吃了閉門羹,隨即轉往兒童遊戲室。
兒童遊戲室有進場總人數管制,每個時段最多容納150人,而一個時段以兩個小時為原則,時間到了,會全部清場,請所有的小朋友&家長都離開遊戲室,館方人員會作簡單的消毒清潔工作,以及環境器材恢復。假日人多的時候,會發放入場號碼牌。我們到的早,該時段尚未額滿,可以直接進去。不過,如果是下午到的話,大概就需要排隊等號碼牌了。

遊戲室分成很多區塊,各有不同學習體驗,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都有適合的區域可以玩耍。像蕃茄這麼小,也有幼兒區,一些簡單的積木/拼圖就可以耗掉大半時間,而且週遭環境佈置的很安全,baby friendly! I like it!

幼兒區:

20101030-64


很忙碌的牛蕃茄~

20101030-62


20101030-72


20101030-70

蕃茄光是在幼兒區就耗掉很多時間了,當我們要去其他區域玩的時候,已經到了清場的時間了,很可惜~要把蕃茄帶離開的時候,他還意猶未盡的不想走,一直回頭,甚至抱起來後還想掙脫!
我跟蘋果爸說,之後一定要再帶他們姊弟倆來這邊好好的玩!

兒童遊戲室貼心的設計,除了有置物櫃可以讓隨行的家長放東西之外,連推車都有準備趴車的地方,就是下方的區域,推車稍微收合一下,就可以趴進去了!

20101030-66


美術館對蕃茄來說,不是第一次造訪了,去年的這個時候,蕃茄也跟媽媽搭高鐵到台中一日遊,也去了美術館。

20091031-73

20091031-68

20091031-60

 

相關網站:

台中國立美術館

兒童遊戲室 (假日想去的先看一下參觀資訊喔~)

兒童繪本區 (下次我要去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