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面修浴室,會有一天一夜無水可用,原本想逃難到黑兄白嫂經營的新貧旅館-服務親切,設備一應俱全,還提供大桃園地區各項旅遊資訊,重點是:免費!可是,在新竹實在是冷怕了,想找有太陽的地方,因此前一天臨時改變心意,決定殺去台中。

停留的時間不長,只好含淚跟永豐棧長榮昭盛52行館這類的大飯店揮手說再見。好在台中住宿的選擇非常多樣化,很多blog上都有住宿心得的分享文,最後決定落腳在拓程商旅

中午過後,接了蕃茄就往台中出發。抵達拓程商旅時剛好三點,直接check in。拓程商旅有提供地下停車場,有分成一般平面停車位以及機械停車位,大概我們是屬於小車,所以門口的接待人員直接引導我們去停在機械停車位,非常不好停,多虧有接待人員幫忙指揮,也因此我們從check in之後就再也沒有去移動車子,直到退房離開。

 

拓程商旅的大廳小小的,不過設計的還挺有現代感的。尤其那張鮮紅色的大沙發,非常搶眼。

20101030-32

20101030-33

20101030-42

20101030-34


大廳角落還有莫凡彼冰淇淋,每位入住的旅客都會贈送一球,我們只有在要退房時吃了一球,沒辦法,三個人都在酷酷埽!

20101030-35

 

我們住501房!

20101030-28

 

房間小小的,很像去日本的感覺,不過該有的都有,甚至還可以提供嬰兒澡盆!(全新的唷~)

20101029-05

cats-9

 

不過就在我們放完行李,準備去逛逢甲商圈時發生了一件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酥湖的事情。

差不多要出門時,蕃茄好像有點餓肚子了,我就拿了從家裡帶來的壞饅頭要給他吃,結果他不要!然後開始有點哭鬧,我馬上又拿出餅乾,一開始他好像願意,可是當我把餅乾從袋子拿出來後,他又搖頭不要,同時大哭。就這樣,一下子要拿我手上的餅乾,一下子又把餅乾丟掉,重複了好幾次,然後一直大哭,不管我怎麼安撫、轉移注意力都沒有用!而且哭到幾乎是用"吱"的,很不尋常的哭聲!包包拿了趕緊出門去,蕃茄就一路從電梯哭到飯店門口,再哭到馬路上,一直哭,一直"吱",同時不斷上演伸手拿餅乾,丟掉。
這時候,我跟蘋果爸兩個人心裡面都在想同樣的事情,可是我們都沒有說出來,我們最後決定,就先去逛逢甲,逛完回到飯店後再觀察看看,如果狀況沒有好轉,那就直接回新竹。
抱著蕃茄,走在騎樓,他還是一直在大哭,跟他說有車車,他也完全不理我,一直到走到附近有個國小,從圍牆外頭可以看到有些小朋友正在上體育課,我跟蕃茄說:有哥哥/姐姐~ 他才慢慢止住哭聲,往操場那邊看。再繼續轉移注意力,跟他說有車車/花/小狗,再抱著他走一小段路,等情緒完全穩定下來,蕃茄才願意乖乖坐在推車上,陪著我們去逛逢甲商圈!

幸好,後來就沒事了!只是到底為什麼蕃茄可以哭成這樣,餓了?沒睡飽?Who knows?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在大廳放風的樣子,前一天可把我們嚇壞了!

20101030-44

20101030-41

20101030-37

 

拓程商旅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2-33號
04-27089000
http://www.thegaleriehot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