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員工檢康檢查,而到了某個職等以上,甚至還補助到外面醫院做更全面,更完整的健檢。ㄎㄎ.....今年,我就是那個某個職等以上。挑了去過的同事都說讚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小S就是在這坐月子的),還約了蘋果爸自費一塊去開開眼界,因為也許這次機會是空前絕後囉~

一早把蕃茄丟包後,開車到高鐵站,接著換捷運,換公車,舟車勞頓的,總算到了永越。因為要抽血,不能吃早餐,這時候我已經餓到頭昏眼花了!不過,一進門就被寬敞氣派的大廳給嚇到了,跟五星級飯店一樣豪華,而且馬上有親切的客服人員過來接待。也是因為這樣,害我沒有空檔拿出相機偷拍。

客服人員隨即把我們接到專屬的休息室,任何檢查的空檔,我們都可以在這邊休息/看電視。而這休息室就跟飯店房間沒啥兩樣,齁齁~真的很高檔~~

20101011-02

cats-8

(不過,事後發現,我們幾乎沒有時間待在這邊,檢查項目一個接一個,中間的空檔有時只有幾分鐘,才剛躺到床上,健康祕書又來敲門了!)

 

說到這健康祕書,這麼高檔的健檢中心,當然很強調客戶服務,所以針對每一位前去健檢的客人,都會有一位專屬的健康祕書,而這位健康祕書的主要目的就是幫健檢客人安排健檢項目的順序,帶客人前往各個診療室。健康祕書當然是客氣又有禮貌,一開始就稱呼我們兩位"先生"&"ㄈㄨˋ人"。
蛤??ㄈㄨˋ人? 婦人? ㄜ~好吧~我的確是婦人~結果叫了半天,我才知道我聽錯了,人家健康祕書可是稱呼我為"夫人"呢!唉唷~第一次被稱呼夫人,還不習慣嘛!

一開始先在房間內坐一些血壓/心跳/抽血等的簡單檢查,這時候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好不容易抽完血了,我終於可以去享用健檢中心提供的早餐了!
沒把相機帶下去,沒有拍照。這裡的餐點也是走健康精緻路線,份量少少的,對這時候的我來說只夠塞牙縫而已,所以一吃完這個早餐我就一直在期待什麼時候吃午餐?

檢查項目一個接一個,不同科別的超音波/靜式&運動心電圖/X光/肺功能/耳鼻喉科/婦科.....我們就被健康祕書帶著走來走去。檢查做到告一段落,我期待已久的午餐終於登場了!果然,份量也不算多!那個主菜雞肉大概只有4-5塊,不過很好吃,附菜也是,應該是食材本身就有挑選過。

cats-7

吃完午餐,再繼續一些檢查項目,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做完全部的檢查,最後還有醫師總結/諮詢,等到步出永越的大門時,已經是四點半了!還要趕回新竹接蕃茄,就沒有時間可以去其他地方晃晃~
回到新竹,要去接番茄的路上,疲倦感突然襲來,我的天啊~怎麼這麼累~~是因為一整天走來走去,又高鐵/捷運/公車換來換去的關係嗎? 我跟蘋果爸說,如果有下次機會,我不要選台北了啦,新竹馬偕就近檢查就好了,奔波一天,好累啊~~~

 

PS:
前幾天收到完整的健檢報告了,厚厚一本,各項檢查數據列的清清楚楚。我的健康狀況大致上良好,有一兩個項目,正在新竹馬偕後續追蹤。而且,就在剛剛,看到一位有著三歲寶貝的全職媽媽的情形,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告訴自己,要認真去追蹤,以後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為了自己,為了愛我的人,為了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