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爸的學姊約了某個週二晚上在金山街聚餐
平常我們只有週五or假日晚間會帶蕃茄出門吃飯,幾乎從沒在週間的晚上帶他出門。
原因是等我下班接到他,再到吃飯的地方大概都快七點了,可是這傢伙九點左右就要睡覺
所以我們得趕在八點半之前到家,等我盥洗完畢後陪睡
這樣的用餐品質,想必只有趕趕趕,因此幾乎都不考慮平常日子帶他出門
不過這回想說金山街離保母家&公司都近,也不想自己一個人在家陪他耗,所以決定要"對路"一起去。

我們比約定的七點早一些些抵達,其他人還在拼經濟!
先跟學姐打過招呼,帶小人的我們先到就先點餐先用餐,不等大家了。
整家店佈置走的是那種溫馨鄉村風格,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可愛擺飾
不過,我推著推車,不太方便一直再裡面亂轉到處拍照。
cats

門口還種了很多花花草草,蕃茄在門口一直指著說"花~花~"
20100907-01

餐點主要有義大利麵以及排餐兩大類,還有一些手工麵包、沙拉、開胃菜的其他選擇。
我點了聽起來很normal的"滑蛋培根義大利麵"=>想說蕃茄也可以嚐幾口;蘋果爸點了海鮮義大利麵
所有餐點都有分成"單點"&"套餐"兩種
以義大利麵類而言,升級成套餐的話有麵包、湯、沙拉、飯後飲料&甜點
聽起來很划算,可是很詭異的是,菜單上每種義大利麵的單價都不同(250~350左右),可是升級為套餐後都是450大洋
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問了大概是老板娘的人,答非所問、不知所云的扯了一堆
算了,反正我們兩個用餐一向是:一位單點,一位套餐

點完餐後,很快的麵包、湯、沙拉都陸續上桌。
小姐送上麵包的時候,看到我桌上有一袋麵包,他馬上跟我說:我們不能攜帶外食喔~ (其實在看菜單的時候我就有看到了)
我馬上解釋說:這是給小朋友的! 小姐才跟說我說:喔~那~要收好一點。 (我忘了他原話是什麼,不過大概是這意思)
這時候其實我就有點不開心了,給小朋友吃的麵包,還要我收好一點!? 難道連番茄也要躲起來偷偷吃麵包嗎?

隨後,其他聚餐的人陸續抵達也開始點餐
那位像是老板娘的人幫忙點餐,過程中一直push學長&學姊點排餐
一直說他們家的XX排餐很好吃,很希望他們能嚐嚐看,那種push的口氣,我不太喜歡~
接著,另外一對聚餐的同學也到了,才剛就座,老闆娘就過來要點餐了!
我偷偷跟蘋果爸說:人家菜單都還沒有看,就要點餐喔~
還是一樣,一直強力推薦他們家的排餐~~
不過,老闆娘在幫其他人點餐的過程中,我們才知道一開始幫我們點餐的小姐沒有詢問我們的套餐飲料,趕緊跟老闆娘補充

其實這些都還好,讓我最不開心的是上菜的速度。
餐前的麵包、湯、沙拉很快上桌,我們也很快吃完,然後,就。沒。有。了!
大概枯等了超過30分鐘,主餐才上桌!
原本盤算先點餐先用餐,可以在蕃茄失去耐性前吃完,結果是我先失去耐性!=>因為太餓了!這時已經接近八點了!
然後我又是坐在比較靠邊的位置,穿著七分褲,露出的兩截小腿一直被蚊子攻擊,讓我整個吃飯過程都不太舒服。
就這樣匆忙吃完這頓飯,匆忙離開,一路上番茄因為想睡覺而大哭
本來還想繞過去爆胖團吃飯的地方看一下,也只好做罷。

只有拍麵包的照片,湯跟沙拉忘記了,主餐則是餓到不行先吃再說
這麵包據說大有來頭,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給蕃茄吃的霍格華茲的餐包比較香
20100907-07


這家店,好久好久以前是"十街咖啡館",我曾在裡面喝了讓我一直惦記著的好喝水果茶。
不過,往事只能回味啦~
有了這次經驗,這家店,我應該不會再進去了。
不過,辜狗上還是有不少人推薦,尤其是那個手工麵包,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

再囉嗦一下,要價450大洋的餐後飲料,果汁是那種很廉價的柳橙汁,綠洲那類的吧~
唉~好歹也用個每日C咩~

法樂蜜義大利廚房
新竹市金山十街92號
TEL: 03-6667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