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生產,都在新竹馬偕。
沒有特別的原因,純粹是那塊區域我們比較熟悉
,還有醫生很帥!
第一次的生產經驗,從待產到出院除了產房有一兩位護士語氣比較凶之外,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而這次,遇到的所有的護士小姐不管是產房或是嬰兒房,態度都很和藹可親,感覺令人很舒服
可是,態度並不代表一切!
我們這次遇到很多很兩光的事情
同時非常慶幸這次出院後是前往坐月子中心,有專業的醫護人員檢查牛番茄的狀況
不然,如果是回家裡作月子的話,我們根本不知道那些是該注意的地方

先從月子餐說起:
懷孕後期的衛教,護士還跟我們說醫院有提供住院期間月子餐
上回吃過,不難吃也很方便,所以這次也打算選擇
可是,到了生產當天,產房的護士才跟我們說現在沒有提供月子餐了
那時候我的陣痛已經很不酥湖了,我還得忍痛call out同事,請同事幫忙查月子餐外送的資料
這節骨眼,也沒辦法作比較了,隨便訂一家,有的吃就好了!
雖然護士跟我們說是最近才沒有的,可是應該不是那天才沒有的吧!?
難道不能在門診那邊貼張公告之類的,讓媽媽們有心理準備咩....
差一點生產完的第一餐就得要萊爾富麵包+鮮奶了...

再來是母乳親餵的部分:
對於自然產的媽媽,產後會有兩次把寶寶推到病床旁讓媽媽親餵母乳
之後就要請媽媽自己去嬰兒室餵
大約凌晨一點左右是第一次親餵的時間,護士小姐有將牛番茄推到我的房間
算算時間,下一次親餵應該是五點
奇怪,六點了,怎麼都還沒來?
我請番茄爸去嬰兒室問,護士小姐顯然是忘記了
更扯的還在後面,沒奶心酸的餵了半小時之後,要把牛番茄送回去了
番茄爸將牛番茄推回嬰兒室,護士小姐竟然是一副愣住的表情說:少了一個!
啊~~~少了一個baby喔~~~這下我們把牛番茄偷渡出去護士可能都不知道吧!

不過,最讓我們生氣的是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對於寶寶的狀況都沒有任何的交代:
牛番茄前三天幾乎都沒有喝奶,每次去餵奶都是餵心酸的
護士小姐是說,因為他吸入比較多的羊水,會一直吐羊水,比較不舒服
而我也沒有意識到,三天沒有進食是件嚴重的事情
一直到了入住月子中心,護士小姐告知牛番茄有脫水現象(輕微血尿),我才知道我輕忽了沒喝奶這件事
難怪要出院前,指導媽媽們做臍帶護理時,我覺得牛番茄的雙腳乾乾巴巴的,皺到不行
我以為小小孩都是這樣的,就沒有多問
可是在月子中心待幾天後,腳腳的皮膚就開始比較豐潤,看起來好多了

剛入住月子中心時,護士對牛番茄做了嬰兒檢視
告知我們,腳指頭縫間有個小小的傷口,已經開始節痂了,沒有大礙
我不懂的是,這個傷口怎麼來的?而且馬偕的護士怎麼都沒有提?
月子中心的護士另外告知,牛番茄的睪丸還在腹股溝,還沒有降下來
不過很多新生兒男寶寶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先觀察幾天看看
這個,馬偕的護士也是連提都沒提!

而在月子中心的第一天下午,牛番茄洗完澡推到我的房間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真是嚇了一跳:乾乾淨淨的小人一隻
在馬偕的時候,每次去餵奶牛番茄看起來都是髒髒的感覺
可能是頭髮因為洗髮精沒沖乾淨而黏在一起
或是臉上三不五時有些奶渣、皮屑、眼屎等,整個就是隻髒小孩

這次新竹馬偕真的讓我們非常失望
難怪想想,週遭似乎選擇新竹馬偕生產的朋友越來越少了
也慶幸,這是最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