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孩做事都是拖拖拉拉的。

當年小蘋果也是一直不肯退房
讓我們左等右等,硬是拖到過期兩天才有動靜
而且,慢吞吞的,讓我打了催生還是折騰了將近一天一夜!

這次,牛蕃茄也不惶多讓。
本想說第二胎也許會提早報到
早早就開始standby,還打算5/1勞動節後就開始請產假
但是,牛蕃茄一直到了預產期(5/12)前最後一次產檢(5/7)仍舊不動如山
這下,連醫生都看不下去了
當天就開了一張住院單給我們,要我們挑各日子就去催生,但是不要超過預產期

接著,兩位鴕鳥爸媽開始不知所措,一整個慌亂!
5/7:接到住院單
5/8:太趕了,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5/9:農民曆上說這天日子不太好
5/10:再給牛蕃茄一天的時間
5/11:前一晚我很有guts的說,就是這天了! 結果一早醒來,我自己又翻盤
         吃完麥當勞早餐,換蘋果爸很有guts的說:走吧!

好!走吧!

就是這道門,要鼓起勇氣才敢踏進去!

20090511-01

另一道我接下來幾天會一直進出的門
20090511-02

九點左右到了醫院,跟護士說明來意後,就開始了打點滴被綁在床上不能動彈的狀態
跟上次一樣,一開始都沒啥動靜
護士小姐過來看了幾次,每次都把點滴的量調大,我們都很怕最後會大到破表
大概到了下午三四點,開始有點FU了...不過還好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陣痛越來越強烈,可是護士小姐說子宮頸才開兩指,也許到小夜就會生了
GOD!小夜!那還有好幾個鐘頭......

約莫六點多左右,護士小姐又過來幫我內診
這次有好消息:已經開四指了! 聽了真令人欣慰~~~
接著,發生不可思議的情況!
我覺得護士小姐才剛離開應該不到5分鐘
我就出現了那種"傳說中想大便"的感覺,我甚至覺得牛番茄的頭已經跑出來了!
護士小姐急急忙忙將我推進產房,同時急CALL正在看門診的醫生(註一)
說我們家小孩做事拖拖拉拉也不盡然,在產房中牛番茄一直要出來,可是醫生還沒到啊!
護士小姐一直叫我不要用力,只要吸氣吐氣就好
我實在很想回她們:你想大便的時候可以忍住的嗎!?
終於,醫生來了,我可以放肆的用力了
至此,牛番茄正式上市!

身高53公分(很好,比姊姊高)
體重~3200公克(沒有姊姊大隻,大概是媽媽沒有認真養)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跟姊姊一樣的雙眼皮跟長睫毛,可能是內雙吧!
嘴巴比姊姊大,幸好是男生
個人覺得,所有長相的優點似乎都被姊姊用掉了
長幼有序,牛蕃茄,你就認命吧~~~

page

註一:
我們之前產檢的時候,遇過一次醫生中途去接生
那次等超久的~~~~
所以我要被送進產房的時候,我腦中出現的畫面是:
診間的藍色大門上掛了那張"醫生接生中"的牌子
然後所有的爸爸媽媽只能很無奈的等等等~~~
不過,我應該算快了啦!
有個比我早進產房的媽媽,我都生完了,護士小姐還在叫他"PUSH,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