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想想,非常有道理!
對每位新手爸媽而言,第一個寶寶經歷過的任何一切都是新鮮而有趣的
到了第二個寶寶,這些經驗已經不稀奇了,因此態度上難免會有點不盡相同
而我們家目前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

來說說到目前為止,小蘋果跟牛番茄有哪些不同待遇:
我以前就幾乎不喝咖啡、可樂、紅茶、奶茶等飲料
懷小蘋果的時候更是不敢逾越這些孕婦的禁忌
每天還會大量補充鮮奶或是優酪乳,整個健康到了極點
可是這回牛番茄,唉~~~垃圾飲料不知道灌了多少進肚子
因為初期的牛番茄讓我很不愛喝水,喝水幾乎會有想吐的衝動,所以水分補充的很少
那牛番茄愛喝啥呢? Ans: 奶茶!!!
三不五時就會來一杯,初期喝的奶茶的量應該是我以前一年喝的量吧!
所以這次肚子大的快我相信九成九是這個原因!

除了喝的,吃的也差很多!
說起來我很挑食+偏食
不過小蘋果在肚子中的時候,我會盡量屏除自己的喜好多吃一些對小蘋果好的食物
而這回牛番茄實在太難伺候了!
不但我原本愛吃的食物變了,牛番茄還常常出難題給我
想了半天,老是想不到牛番茄願意接受的食物
最後,總是妥協在漢堡,香雞排,燒肉等垃圾食物中
所以我想以後牛番茄應該會很喜歡上麥當勞!

以上是關於吃的部分,親子間的互動也大不同!
我記得我以前開車上下班時都會跟小蘋果說話,跟她報告外面的世界
而現在上下班都只想著趕快脫離這個塞車陣!
偶而遇到不守規矩的駕駛,還會嘀咕個兩句
所以牛番茄到現在可能還不太熟悉媽媽的聲音,就算聽到也都不是輕聲細語
這一點我想我得先改進~~~

肚皮保養的部分呢!
之前幾乎每天都很認真的塗上厚厚的姙娠霜
超怕肚子上會長出毛毛蟲!
這次呢!姙娠霜到現在還沒有買!施巴的乳液先擋著
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擦,非常的自暴自棄!
我看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等到看到毛毛蟲才要哀嚎"悔不當初"

胎教部分:
懷小蘋果的時候,我辦公室的位置比較角落一些
我自己準備了MP3隨身聽,裡面放一些輕音樂或是佛經
有時候想到還會直接把耳機貼在肚皮上
不過,現在的小蘋果這麼"巧七",我看這些音樂她都沒聽進去
現在辦公室的位置,前後左右都有人
一方面我不太好意思掛著耳機聽音樂,一方面跟老闆以及其他部門的人溝通(or吵架)都快沒時間了
所以牛蕃茄現在只剩下睡覺前媽媽的睡前音樂了

因此,跟姐姐相較起來,牛番茄是可憐了一些
不過,親愛的牛蕃茄啊,你不用擔心
爸爸媽媽跟姐姐都很愛你,我們都是滿心期待你的來臨


20081122-015-1
小蘋果說:牛蕃茄啊,姐姐在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