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拿了大把台幣換了薄薄的一疊日本銀行卷
我才很認真的在背包客棧上爬關於"預算"的文

老實說,對於抓預算這檔事,我還挺厲害的
之前幾次出去玩,最後花的$$跟一開始規劃是幾乎一樣
所以都是帶多少外幣出門,花掉多少
沒有東西買太多,錢不夠的問題
也沒有東西買太少,剩下一堆歐元美金不知如何處理

可是,這次,我突然對於"抓預算"這件事情完全沒有fu~~~
應該是說我對日本的物價指數完全沒有感覺啊~~~
所以,就以台灣的消費水準來算,然後就去換日本銀行卷了
爬完文之後,發現我這樣去北海道可能要乞食
外加我沒有把民宿得付現金這回事考慮進去
所以,我的日本銀行卷是嚴重不足的
可是,工作滿檔,實在沒空再跑銀行換錢

哈哈...不用擔心,網路世界就是這麼發達
現在連外幣都可以線上兌換了,妳說這樣的服務是不是很棒啊!

臺灣銀行提供了 
線上結匯 的服務
登入系統後,該填的填一填,選擇幣別,金額,提領分行以及時間就搞定了
當然囉,如果選擇的是一般的分行的話
還是得在分行的營業時間前往提領,也就是說仍然得趕三點半
不過,台灣銀行在機場也有櫃檯,所以也可以選擇機場提領
桃園機場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囉~~~
只要班機時間不是凌晨之類的,都可以選擇機場提領,就不用多跑一趟銀行囉!
而且,線上結匯還有千分之二的優惠喔!

所以啦...我就利用這個方式來補充我的日本銀行卷
到時候機場領錢後,再回來跟大家說好不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